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雷诺日产与三菱展开合作 联合开发新车型

2013年11月06日08: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6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雷诺-日产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周二表示,它们已经达成了一个全新的、深远的产业合作联盟。该联盟部分通过共同开发的电动汽车来分享彼此的工厂与技术,以及促进其在北美和新兴市场上的销售。

  雷诺日产已经与德国戴姆勒公司、俄罗斯的AvtoVAZ达成合作,而此次扩大雷诺-日产联盟至第五个合作伙伴仅仅是针对创造巨大的多品牌全球汽车集团的最新举措,此举措将促使该集团与诸如德国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公司这样的公司相抗衡。

  雷诺的同城对手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Citroën)与通用汽车公司建立了一个成本节约联盟。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正在致力于完成其对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集团的全面收购。

  雷诺日产三菱公司表示,新联盟的第一个产品将会是一辆全尺寸的轿车,该产品将会在位于韩国的子公司雷诺三星汽车 (Renault Samsung Motors)生产, 同时将会在北美帖上三菱品牌上市销售。第二款更紧凑车型也计划帖上三菱的品牌上市,这款汽车仍然将会基于雷诺的汽车开发。据悉,该款车辆的生产地尚未确定。

  与大多数面向大众市场的汽车制造商一样,雷诺公司迫切希望通过增加批量生产来弥补位于韩国的未充分利用的工厂的固定成本,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工厂也是如此。在本世纪初堆积了大量债务之后,三菱试图在获得三菱集团母公司的拯救之前能够恢复其全球销售势头。新的伙伴关系将会涉及到汽车制造以外的内容。双方正试图在日本建立被称为NMKV的日产-三菱合资联盟,该联盟为双方品牌推出了一系列只在日本销售的被称为Kei的轿车。

  新联盟将会看到NMKV扩展至包括制造新型小型车辆在内的业务,其中包括一个将会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特定电动版。

  尽管目前为止的销售情况是令人失望的,但雷诺日产三菱已经成为了普通民众使用的电动车技术市场的先驱。由于消费者们担心目前的汽车电池技术只能提供有限的动力,而且即使在许多国家有政府补贴,但电动车的价格仍然相对较高,因此日产Leaf雷诺ZOE三菱的i-MiEV还没有达到汽车制造商的期望。

  瑞信分析师高桥一生(Issei Takahashi)表示,市场对于三家公司联盟的最初反应是冷淡的。比如汽车制造商们的规模优势可能会潜在地降低营销成本,但它们也有重叠品牌,例如日产的Datsun和三菱Mirage。如果汽车制造商们想卖出足够多的产品,那么它就只能依靠规模优势。

  三家企业表示,它们还正在研究几个可以共享计划、技术和生产能力的新项目,目前所能看到的是三菱-日产联盟已经扩展到了更为广泛的雷诺-日产联盟。雷诺日产在14年前就组成了联盟。雷诺持有43.4%的日产股份,而日产也拥有15%的雷诺股份。三菱在过去曾经有过几个短暂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在2000年早期与命运多舛的戴姆勒-克莱斯勒联盟建立的关系。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