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司机拒绝内急乘客高速路下车 小伙就地方便

2013年11月06日14:0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高速路上小伙内急 被拒下车 车厢无奈变厕所

事发大巴已经为乘客拉裤裆的座位更换座套。
事发大巴已经为乘客拉裤裆的座位更换座套。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内急,但找不着厕所;人生最最痛苦的事莫过于:这一幕发生在众目睽睽之下,还没能忍住。

  昨日,从乐山乘坐大巴到成都的一位小伙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局面,因为内急,他多次请求司机放他下车。俗话说,“人有三急”,但面对小伙请求和众乘客的劝说,司机坚持不肯放乘客下车,还说“就算拉在裤裆,也不能停车,不然要被扣12分。”

  之后发生的事被司机言中,小伙只能在座位上就地解决,车厢顿时臭气熏天。

  内急要求下车 司机坚决不干

  昨日中午11点过,这辆臭烘烘的大巴车驶进成都新南门车站。打开车门瞬间,乘客掩鼻从车上鱼贯穿出,在地面站定后,大吸几口新鲜空气。

  等乘客都下车后,司机林彬(化名)将车开到清洗站,亲自清理座位、更换座套。为彻底消除车上臭味,他还特意大开车窗,用水一遍又一遍的冲洗车厢。昨日中午,乘客陈应寿向记者讲述了整件事情的经过。上午9点40左右,这辆车从乐山发车,过了眉山服务区不远,坐在陈应寿后排的一位20多岁的小伙因为内急,要求林彬停车。这一请求当即遭到林彬拒绝:“像我们这样的车,高速公路上绝对不允许停车,否则要遭扣12分。”

  “协商了十多分钟,我看到小伙子脸都急红了。”乘客陈应寿说,小伙子甚至请求师傅让他下车,那怕不等他都行。这时,很多乘客也劝说司机“行个方便”,但林彬为难地说,“就算拉在裤裆,我也绝对不敢停车。”

  众人热心帮忙 小伙拉在车上

  见停靠在应急车道行不通,前方也再无服务区,不少乘客替小伙想起了办法。有人建议,能否先找个出口先下高速,等小伙解决内急后再上高速。但这一方法也遭到了林彬拒绝,我们是跑乐山到成都专线了,中途下了高速,要被当地运管处罚。

  无奈之下,乘务员找出垃圾桶,后排乘客也愿意腾出位置,让小伙就地解决。“开始有人不愿意,但有人劝说后,都同意了这种方式。”陈应寿说,就在大家手忙脚乱的帮忙腾位置时,大家闻到了一股臭味,众人纷纷掩鼻。而小伙则在座位上深埋着头。

  昨日中午,林彬将打扫干净的车开到站台,前往乐山的旅客随后陆续上车。林彬向记者确认,小伙当时就坐在车身左侧第三排靠近过道的位置。记者看到,该位置上已经没有了座套。

  事发后,部分乘客在掩鼻之余,你一句我一句地指责司机。面对乘客的不理解,司机林彬也显得颇为无奈。他告诉记者,在车上,他一旦顺从大家的意思,是没有这等尴尬了,但却违法了。成雅高速交警向记者证实,大重型车在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将被严处,客车在高速公路上下客也将被扣12分,此外,该司机的驾驶证还将被降级处理。

  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柳锋 摄影 吕甲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