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两年完成产品梳理 主力车型缩至8款

2013年11月07日07: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琳琳

  今年上半年奇瑞对外表示将逐步形成包括QQ、风云、瑞虎和艾瑞泽在内的四大产品系列。本周一,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奇瑞现已规划对旗下20余款车型进行淘汰、升级换代,计划到2015年完成四大产品系列,与此同时展开对销售体系的梳理和规划。

  2015年达成产品规划目标

  奇瑞内部人士透露,按照奇瑞的规划将在两年内,将旗下车型全部统归QQ、风云、瑞虎和艾瑞泽四大系列中。其中旗云系列、奇瑞A系列等车型将不再销售,旗下车型将被淘汰或者升级换代更换名称后归类到四大系列。

  目前,奇瑞在全国销售的主力车型包括新老QQ、风云2瑞虎3艾瑞泽7E3E5这7款车型,旗云系列、奇瑞A系列和东方之子仍在部分地区有售,其中旗云系列主要投放东北市场,奇瑞A系列中的A1A2国内销售已停产,部分车型用于出口,东方之子几近停产目前处于订单销售中。该内部人士透露,按照规划,旗云系列将在两年内完成淘汰,奇瑞A系列中的A3完成换代后规划到风云系列,东方之子升级改造后有望命名艾瑞泽9归到艾瑞泽系列。

  针对E3E5,该内部人士解释,E3是今年9月份推出的新车,该车在奇瑞发布产品架构梳理为四大系列之前,其整车的研发及申报工作已完成,因而未能更换品牌名称,未来E3有望规划至艾瑞泽系列,E5明确2014年换代后规划到风云旗下。

  全国一级经销商达到500

  奇瑞厂家方面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奇瑞在全国的一级经销商已达到500家,由于此前车型较多,根据所销售车型不同将经销商体系划分为一网和二网,自奇瑞发布统一乘用车品牌以来,奇瑞的销售终端也在逐渐发生变化,奇瑞新车型投放不局限于一网或二网,根据规模和销售能力等资质筛选经销商,近期上市的艾瑞泽7及本月底投放的瑞虎5都将在两网经销商中择优选择。

  据奇瑞经销商介绍,明年奇瑞的主力销售车型将为新QQ风云2瑞虎3艾瑞泽7E3E5,包括即将上市的瑞虎5和明年推出的新MPV。该经销商透露,在这样的主力销售车型阵营下,除QQ外,一网和二网实际销售车型上已无明显区别。

  京华时报记者李琳琳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