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宝马经销商扩至400家 打造新品牌竞争力

2013年11月07日09: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武汉)2013年11月6日,宝马在中国的第400家经销商网点武汉宝泽行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成为宝马在中国网络发展的里程碑,是宝马坚持本地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客户导向发展的有力证明。

  截至10月底,BMW经销商网络包括302家4S经销店(包括5S经销店),65家城市展厅,5家二手车中心,35家维修中心、城市快修店和城镇快修店,覆盖了全国195个城市,是豪华品牌中覆盖面最广、最接近客户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随着2012年8月在西藏拉萨建立4S店宝马成为首个覆盖全国所有省份的豪华品牌。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先生说:“我们希望向市场传达清晰的信号: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全业务链的品质,确保我们每一位尊贵的客户得到最好的服务。毫无疑问,领先的网络和售后服务同我们的产品和品牌一样,是塑造BMW竞争力的支柱。”

  宝马的网络发展是公司本地化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本地化生产和快速增长的产品销售相辅相成。1994-2003年的第一个十年,宝马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点从无到有发展至23家;2004年发展到今天武汉的第400家,网点数增长约17倍,而2012年宝马集团在华销售达32.6万辆,与2004年相比增长了约20倍。今年前10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量超过31.7万辆,同比增长20%。

 
  作为宝马品牌客户导向策略的重要体现,宝马一直大力拓展全国经销商网络,不断接近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自2011年起,经销商网点对一、二、三线城市的覆盖率已达100%。

  宝马自2007年率先开始渠道下沉,在四、五线城市的4S店数量从2007年的5家迅速增长至2013年10月的109家。到目前,宝马在54个城市成为第一个进驻的豪华品牌。而2013年新建4S店将有约60%位于四、五线城市。随着新兴市场的潜力释放,宝马具有前瞻性的网络发展为可持续增长提供了新的动力。

  目前,宝马拥有最多元化的网点类型。截至2013年10月,不承担销售功能的服务网点共计35家,占全部经销商网点9%,这一比例将逐步提升。丰富的网点模式不仅可以稳定经销商的盈利,而且可以确保提供充分的、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为品牌的长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面向未来,宝马将继续完善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发展,专注于质量的提升。除了继续向更多中小城市渗透,并在一、二线城市加强售后服务,还会增加专门的二手车网点来满足迅速增长的二手车市场,并在整个网络中推动售后服务、二手车、大客户业务及金融服务等新业务的增长。

  伴随网络的完善、成熟和质量提升,宝马的售后服务继续保持着在豪华品牌中的标杆地位。宝马已经实行BMW“悦享”保养套餐5年,BMW预约快修通道近4年,并第一个承诺1小时机油保养服务,24小时小钣喷服务,为顾客提供省时专业的高效维修服务。

  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售后服务网络拥有超过8000个维修工位,12万原厂配件,4大零件配送中心,每年400万订单的处理能力,为售后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强大的后台系统配合创新的产品技术,如备受欢迎的BMW互联驾驶功能,宝马的满意度、客户忠诚度均达到了进入中国以来的最高点。

  在服务人才方面,宝马正在进行豪华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经销商人员培训。宝马设有北京上海广州3个培训中心和15个培训基地,2013年培训规模将达到创纪录的23万人天。

  宝马针对关键岗位员工的职业发展进行培训及认证,持续为宝马经销商培养高水平人员,以提供高质量服务。在现今超过20,000名服务人员中,8,900人通过了宝马集团全球统一标准的国际认证。

  成为第400家网点的武汉宝泽行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隶属于宝马的长期合作伙伴正通集团。该集团在全国拥有22家BMW经销商网点。目前,宝马在湖北省共有4家投资伙伴,6家4S店,3家城市展厅,2家维修中心,覆盖了武汉襄阳宜昌,而更多网点正在计划中。

  截至10月底,宝马在西区的经销商网点达80家,其中4S店57家(包括9家5S店)。宝马在西区共有3家培训基地,分别位于成都武汉昆明,并配有宝马售后英才培训项目。成都零部件配送中心2012年已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