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一汽丰田主打本土化 新威驰年销目标14万

2013年11月07日12: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2013年11月6日,完全按照中国市场需求打造的全新一代威驰作为一汽丰田小型车的代表在北京发布。新威驰的上市同时也标志着一汽丰田品牌导向年轻化、产品本土化、车型布局小型化战略的进一步实施。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全新一代威驰是一款完全针对中国消费者设计的小型车

 
  小型车一直是一汽丰田的重点产品系列,以威驰、花冠、卡罗拉等为主的小型车始终占据着一汽丰田的半壁江山,然而,近两年来一汽丰田的小型车销量却持续走低,2013年前三个季度仅售出0.19万辆,销量同比下滑78.03%。因此,此次新威驰的发布更承载着一汽丰田重夺小型车市场的重任。马春平也在发布会上表示,新款威驰的月度销量目标为2万辆,2014年的全年销量目标为14万辆。

  产品战略本土化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是威驰自第一代研发以来始终坚持的目标。全新一代威驰在设计过程中,即与许多中国工程师进行合作,这点也充分体现了新威驰是完全为中国消费者而造的理念。”新威驰总设计师松田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其实,在一汽丰田在产品序列中,不仅威驰,还有很多车型都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产品。如前不久上市的RAV4,即是从前期市场调研开始就在中国市场进行,并最终按照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设计的典型产品。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在采访中表示,一汽丰田未来引进中国市场的全部车型,都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设计和改良。同时,响应当下国内政策,小型车也将是一汽丰田在中国的重要产品布局。

  品牌导向年轻化、小型化

  早在2013年4月,威驰首次在上海车展亮相时,丰田中国即宣布将在中国重启小型车战略,之后,通过一汽丰田的一系列营销举措,尤其是在对全新威驰的宣传力度和形式上可以看出,一汽丰田已开始发力小型车市场,并将重塑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目前,一汽丰田已经形成以卡罗拉花冠威驰小型车产品系列,而此次全新威驰的重磅推出,也证实了其力争抢夺中国小型车市场的决心。

  马春平在新威驰发布会上表示,全新一代威驰的任务不是盈利,而是在中国为丰田培养粉丝级的消费者,为丰田品牌的中高级车型培养消费者。这一席话更是道出了一汽丰田大力推行产品年轻化、小型化的深意,同时说明了小型车市场对于一汽丰田的重要所在。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