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经销商老总访谈

访: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绍军

2013年11月09日22:46
来源:搜狐汽车

  2013年11月9日至11日,“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以“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为主题,在回顾今年车市的同时,共同展望即将来临的下一年度。搜狐汽车在会议期间与经销商集团就未来市场面临的竞争压力及企业如何转型升级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2013年11月9日,搜狐汽车编辑在会场现场第一时间采访了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绍军先生,就一些热点话题做了简短沟通和分享。

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绍军
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绍军

    林绍军简介:他是重庆地区最具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民营汽车销售集团公司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百事达引入了全新营销模式,开创了重庆汽车销售领域的新局面。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他有商人的精明、沉稳,更具文人的儒雅、淡定。正是由于他的务实重干,开拓创新,2007年他被重庆市商业汽车协会评选为"直辖十年,重庆车市十大风云人物"。

  搜狐汽车:今年我们公司的销售情况如何?

  林绍军:我们销售量大概预测是3万多辆。应该比去年成长预测10%左右,和汽车市场成长持平,我们今年在品牌发展节奏上放缓了一些 在渠道下沉上做了一些工作。相对来讲,销售并没有做更高的追求。

  搜狐汽车:我们公司主要代理哪些品牌?

  林绍军:公司代理品牌4S店梅塞德斯-奔驰商务车大众进口、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本田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通用雪佛兰江淮汽车等。下辖分公司包括主城、万州、开县、云阳、涪陵、永川、黔江、石柱、江津、长寿、合川、壁山、铜梁、四川达州及青海西宁等地共25家。经销和服务网点覆盖了重庆主城与主要区县地区。

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绍军
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绍军

  搜狐汽车:2014年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在品牌发展上有哪些计划?

  林绍军:完善我们现在的品牌,增加一些主流的高端豪华品牌。我们发展豪华品牌,我们并不是认为这个豪华品牌能带来多少利润。更多的考量是我们的客户要升级,因为从我们公司的结构来看,我们大部分是中端合资品牌,我们从终身服务客户的角度来讲,客户需求会要升级。比如说你现在买了十几万的车,但是几年后你想买20、30万的车。那么这个时候我们想继续服务客户,但是手里已没有客户需要的产品,客户就会流失。这点就是我们要把产品高端化。

  搜狐汽车:在您看来我们集团发展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林绍军:和其他百强经销商比,我们不管是规模还是实力相对还有点薄弱。我们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就在在重庆区域里做强、网络布置更全、客户抓的更牢一些。我们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区域的强势经销商,或者是被客户认可的品牌。每个企业有每个企业的道路,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去走,就可以了。

  搜狐汽车:您怎么看未来经销商的发展趋势?

  林绍军:在选择品牌上可能会更慎重。现在不是随便拿一个品牌就能赚钱,在区域上可能会有考量。三、四线城市未来的购买力将是重点关注点。我们现在就把重点放在了重庆周边县级市场,我们的目标就是在重庆的所有县建立网点,这个网点不一定就是4S店,可能就是一个展厅或者维修点等。早期采取的方式是先建一个综合展厅再加综合的维修。这样主要是先培养客户、培养我们的团队,提高我们的服务,让我们的品牌在当地有一定的占有率。当这个市场成熟到能支撑4S店,我们的团队和用户也有了稳定的条件,再得到政府的土地支持,那样我们是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就我们来讲,我们可能和别人走的路不一样,我们尽量在重庆这个地方,把我们的服务和营销做的更深入一些。我们从小处着手。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汽车电商的崛起?

  林绍军:电商整体讲是个趋势,但是现阶段我个人认为网销从汽车角度看只是营销的一种手段,怎么吸引客户来电、怎么收集客户线索、来店促成成交量等。当前,我们也是高度关注新媒体的营销,我们也积极和供应商建立相关的网站、APP、微信等。我们也在利用这些平台发掘更多的销售线索。也是为了给现有的客户做好更好的服务和互动。

(责任编辑:孔文兴)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