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经销商老总访谈

泛亚汽车城马骏:打造汽车全方位服务标杆

2013年11月11日0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小闷

  编者按:2013年11月9日至11日,“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以“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为主题,在回顾今年车市的同时,共同展望即将来临的2014。搜狐汽车在会议期间与汽车经销商业内人士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以下为搜狐汽车专访云南泛亚港鑫国际汽车城副总经理马骏先生实录:

 

  搜狐汽车: 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先介绍下咱们云南泛亚港鑫国际汽车城吧。

  马骏: 泛亚港鑫国际汽车城建立在昆明的城市大变革当中,为了承接以往的一些临时性建筑和不规范的经营业态,我们和昆明市政府统一规划,在物流园区里面为汽车划出的一个独立板块。

  这个板块占地面积有2000亩,初步设计有28个经营业态。主要有4S店集群、汽配商圈、汽车用品专区、汽车大卖场,还有汽车试乘试驾的赛道等。因为业态比较多,再此就不一一赘述了。在汽车城里,只要汽车需要的,包括一站式服务的——金融的、工商的、税务的、车检的——这些我们都已经引起来了。这也是昆明城市建设在汽车领域的一个标杆。

  还有就是云南不管是天气,还是资源等都很丰富。我们除了商业运营以外,也会做汽车与旅游相结合的产业地产。

  搜狐汽车:咱们入驻的汽车品牌有哪些?

  马骏: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全多招商。本地面临拆迁的经销商基本都有意向入驻。此外,我们还是很有意愿与全国的厂商、经销商集团合作,希望他们把更多更好的先进经营理念引进来。

  所以我们在品牌的筛选上也比较慎重。现在我们和北汽、奔驰宝马奥迪等都在洽谈,只是还没确定这些品牌是由本地经销商经营还是全国的大型经销商来经营,这些我们还在洽谈当中。

  搜狐汽车:现在经销商集团都在积极拓展自己的版图,应该还是有意愿的吧?

  马骏:是的,你看现在庞大集团、中升集团等都已经在昆明有所布局了。当然庞大我们也在接触,武汉康顺也在布局。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有好的经销商集团能够入驻。这次来参加流通行业年会的,比如广汇等大牌的经销商,我们也在看有没有合作的机会。

  搜狐汽车:那刚开始入驻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马骏:目前我们正在跟当地政府、管委会申请,政府已经表态肯定会优惠,但最终怎么优惠,还没有完全确定。近期招商政策就会出来。

  搜狐汽车:有个问题想请教您一下,在一些地方的汽车城,经常会有一些二级经销商欺诈消费者,请问这一点咱们怎么规避呢?

  马骏:这主要有两个方向吧。第一个来说,在云南这种情况遇到的不多,好像是云南人比较朴实一点吧,做生意比较讲诚信,所以发生的纠纷不多;第二点,我们也会有一系列的管理规范,比如我们计划做一个统一的收款平台,通过这个收款平台,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担保,交易完成后,我们会对款项有个短期的监管,如果不发生纠纷,才会给商家付款。当然我们从招商的审查方面也会严格一些,不单以钱论。在支付租金的情况下,我们会对他们的诚信资质,经营理念做些考核。

(责任编辑:刘小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