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孙杨11日10时获释 因无证驾驶被拘留7天

2013年11月11日07:31
来源:现代快报

  来源:现代快报

  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了7天的孙杨[微博],将在今日恢复自由,目前已经进入“恢复自由”的24小时倒计时,他究竟选择11日零点走出拘留所还是在上午走完程序后离开?谁来接他?他将先回家还是回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记者昨日赶到杭州进行了一番探访。

  零点离开可能性不大

  根据规定,只要到了11日零点,孙杨便可以选择任何时间办理恢复自由的相关手续。加上之前有高晓松凌晨离开拘留所的前车之鉴,这一次体育记者们做好了彻夜守候在拘留所的准备。

  之前有消息称,孙杨只能在11日上午8点以后才能开始办理离开拘留所的相关手续,预计在上午10点钟能够走出拘留所。在反复求证中,这个消息仍是主导。有消息灵通者表示,杭州不同于北京,不可能让孙杨在凌晨离开,他必须要在工作人员上班时,完成所有手续后才能离开。该人士还透露说,杭州市拘留所里必须完成体检,因为这是证明他在行政拘留期间没有被用刑。他预测,孙杨应当在11日上午10点离开拘留所。

  也有人开玩笑说,孙杨几点离开取决于他想要在哪儿睡觉,如果想在家睡觉,那就凌晨出来;如果想要踏踏实实睡一觉,那就第二天再出来。

  或由警车送其离开

  孙杨为浙江体育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被拘留”引起了浙江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他因此也得到了“单间”“独灶”的照顾。11日,孙杨将如何离开拘留所?

  据了解,杭州市拘留所共有两个门,一个是人行,另一个是车行。对于恢复自由的人如何离开拘留所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一般情况下都是当事人自己走出拘留所,但有法律人士介绍说,也可以由公安带出拘留所,但是除警察和警车外,任何人员、车辆是不得进入拘留所内的。也就是说,要么孙杨自己走出拘留所,要么由警察带着孙杨走出来,交给在门外等候的家人或者学校领导,当然也不排除由警察直接送他去指定目的地的可能性。

  目前得到的最新信息是由警车将孙杨送出拘留所,至于,警车是将他送出拘留所大门,还是直接送到指定目的地还在确认中。

  当然,为什么选择车,而放弃步行?媒体们预测是为了避开媒体视线。直接上车走人,一了百了。

  知情人透露,关于孙杨的信息均被严格控制起来了,现在还不知道是哪辆警车、哪个警察领命接孙杨离开拘留所。

  回学校可能性更大

  有人认为孙杨会回家,因为他已经被国家队、浙江队“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了;但有一些人则分析说,他可能会回学校,因为学校大门一关,苍蝇都难以逃脱,记者甭想进。更重要的是,首站选择回学校,有认错的诚意。

  又有消息称,孙杨回哪儿取决于谁来接他。如果学校方面来接他,表示他要回学校;如果是父母来接他,可能就回家。但如果两方面同时都来接,回学校的可能性也更大一些,因为无论浙江队还是国家队给孙杨所开出的处罚条款都没有明确的停赛期限,都是要看其表现再决定是否解除处罚,所以恢复自由后立刻回到学校更能展示其诚恳的认错态度。

  另外,孙杨家显然已经成为媒体将追踪的另一个重点,所以媒体预测回学校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