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经销商老总访谈

专访:摩尔国际汽车文化城项目总监--李勇

2013年11月11日15:37
来源:搜狐汽车

  2013年11月9日至11日,“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以"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为主题,在回顾今年车市的同时,共同展望即将来临的下一年度。搜狐汽车在会议期间与经销商集团就未来市场面临的竞争压力及企业如何转型升级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2013年11月11日,搜狐汽车编辑在会场现场第一时间采访了摩尔国际项目总监李勇先生,就一些热点话题做了简短沟通和分享。

摩尔国际项目总监李勇
摩尔国际项目总监李勇



    搜狐汽车:摩尔国际汽车文化城的有哪些商业模式?

  李勇:我们是多业态的商业模式,但是是汽车主题。围绕汽车消费汽车生活,而不是简单的汽车销售,再加上我们传统的商业模式,形成多业态汽车主题的大型的商业综合体。

  主要有以下几点

  我们主要是培育消费者客群的信赖、忠诚和消费依赖习性。迎合方便、快捷、诚信、实惠的消费心理,搭建“汽车消费一站满足”的体验消费环境。

  为消费市场搭建专业、便利的供需平台。

  1、 汽车城市展厅+品牌专卖店集群形态

  2、 类似于4S店的体验购车环境

  3、 网络、电商、创新的营销传播途径

  4、 诚信、优质的服务环境

  5、 “购车-用车-玩车-置换-再购车”完整消费产业链

  6、 营销策划作为经营手段

  7、 利用拓展新媒体应用

  8、 重点实施网络营销

  搜狐汽车:摩尔国际主要哪些商业类型?

  李勇:摩尔国际主要有三大商业类型
    1、汽车销售和汽车汽车消费类商业

  汽车、汽车用品、改装装饰二手车、置换购车、车友服务等

  2、常规休闲购物等生活消费类商业

  大型商业卖场、餐饮娱乐、休闲健身、品牌专卖、社区商业等

  3、商务办公和会议酒店等商务和服务类商业

  写字楼、酒店、会议中心、商务服务、关联行业聚集等

  搜狐汽车:您对有形汽车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怎么看?

  李勇:现在的有形汽车市场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一方面,受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影响销量下降;另一方面,受品牌的制约,同时4S店也到市场内争夺客户。从汽车市场自身情况看,大卖场式的汽车交易市场已经很难适用消费者对购物环境的需求,低成本的市场运作也很难满足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从发展的角度来看,有形汽车市场将成为物业管理、自主品牌经营、4S集群管理综合性的大规模的汽车交易市场和汽车消费、娱乐场所,规模小、环境差、素质低的有形汽车市场将有可能被淘汰出局。为此,改革和创新是有形汽车市场实现新的发展的首要问题,应当引起汽车行业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孔文兴)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