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奇瑞、长城个别车型未装ESC 将退出澳洲

2013年11月12日09: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12日消息 据澳大利亚媒体《Car Advice》报道,售价9990澳元的奇瑞J1和长城X240两款车型已经被强制要求退出澳大利亚市场,原因是上述两款车未能遵守澳方有关车辆必须加装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的法律。

  上述法律要求从11月1日开始所有在澳大利亚市场销售的乘用车新车必须加装电子稳定控制系统。除了奇瑞长城以外,铃木旗下的吉姆尼JimmySUV由于未安装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已经在澳大利亚被禁售,该款车在澳大利亚开售还要追溯到1998年。法律还禁止澳大利亚本国的汽车生产商进口没有安装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车辆,而在本月之前澳大利亚还允许这些车辆在国内销售。

  奇瑞汽车和长城汽车在澳大利亚的进口商Ateco Automotive公司的发言人对于奇瑞J1和长城X240两款车型退出澳大利亚市场的消息予以了确认。奇瑞公司的另外两款车型J3小轿车和J11 SUV由于已经升级了标准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而可以继续在澳大利亚销售,长城汽车推出的柴油版SUV车型X200由于包含潜在的逃生救助技术而得以继续在市场上销售。

  Ateco Automotive公司的发言人丹尼尔-克特里尔(Daniel Cotterill)表示,长城汽车H6手动档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内在澳大利亚上市并取代X240,而长城H6的自动档将于2014年晚些时候来到澳大利亚.奇瑞J1在澳大利亚市场的销量截至今年9月份已经达到165辆,较去年同期销量下滑超过50%。该款车是澳大利亚市面上最便宜的轿车并且附带4人驾售服务。今年以来长城X240在澳大利亚的销量跌幅也超过一半,从去年同期的849辆降至340辆。

  铃木吉姆尼今年的销量小幅上涨达到725辆。该款车的继承车型Suzuki iV-4 concept(预览版命名)已经确认将于2015年在全球发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