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岁末车商冲量压力大 消费者留心促销陷阱

2013年11月15日09:2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徐靖

  11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10月份的国内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车市整体表现非常抢眼,9、10两月连续产销超190万辆,全年汽车产销超2000万辆几成定局。其中,日系车市场表现最为抢眼,同比增幅超过180%,一向表现平稳的美系乘用车增幅亦超过20%,不过,本土品牌乘用车市场增速却出现了下降,受去年销量基数较高影响,增幅仅为11.11%。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十月国内乘用车的产销数据同比均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单月销售增幅高达20%以上,“金九银十”成色十足。记者本周走访顺德车市也发现,各大主流热销品牌均有不错增长,但也有不少车商表示,完成全年任务仍有压力,最后两个月为了冲量促销,优惠力度并不会减小。

  多数车商冲量压力大

  与光鲜的数字形成呼应的是,本周记者走访顺德车市,不少主流合资品牌的经销商都表示,今年总体形势的确好于去年,由于销售压力减轻,部分经销商开始追求利润。记者走访发现,进入11月不少热销车型的优惠开始减少。

  不过,也有车商表示,在大市转好的情况下,各厂商都加大了新车发布和营销力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以前卖得不好还可以拿整体环境说事,现在就没有借口了,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冲”。因此,尽管前十个月总体销量不错,但对大多数的经销商而言,冲量压力仍然存在,“听说有不少经销商现在已经完成全年任务指标了,我们还没完成,这两个月还是要继续冲量,优惠力度不会减。”某合资品牌经销商说。

  而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不少车商也都搭便车推出一系列的促销活动,优惠幅度纷纷加码,有的是现金优惠加送油卡、抽奖,有的则直接在现金优惠上加码,斯巴鲁雪铁龙等品牌就增加了数千甚至上万元的现金优惠。

  消费者要留心促销陷阱

  “火爆抢购”、“惠战到底”、“千元油卡”、“脱光抢购”……由于很多车企都在年底冲量,汽车市场的促销力度也越来越大。对于不少精明的消费者而言,的确是相对好的购车良机,但业内人士也提醒,面对各种花样翻新的促销噱头,购车一定要冷静识别其含金量,别不经意落入促销欺诈的陷阱。

  实际上,各种优惠注水、或促销陷阱在车市或多或少都存在。比如免息、零利率等贷款购车,购车者因对车的实际价格行情没有很清晰的认识,反而会导致“买贵了”。一般来说,零利率车贷的利息由厂商贴付,表面上是优惠不少,但其实其中玄机重重:零利率贷款一般都需要车主交付贷款额2%~7%的手续费,这就是变相利息,而且很多时候参加免息活动的车型都按厂家指导价执行,不再执行新车优惠价格,免息金额甚至可能比优惠额还少。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贷款购车时应仔细查看汽车买卖合同的相关条款,每一环节都追问到底,对合同条款无争议才签字盖章。对于车商承诺的各种赠品,消费者也不要抱太高期望,因为其实际价值往往在经销商宣传的标准上大打折扣,甚至以次充好,消费者千万别被这些蝇头小利所忽悠,而应该细心比价,或者咨询专业人士得到客观意见,防止花冤枉钱。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