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老人改装“神车”接送孙女 配沙发和屋顶

2013年11月15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大爷踩着自己改造的“神车”送孙女上学
李大爷踩着自己改造的“神车”送孙女上学
李大爷打开“车门”让孙女下车
李大爷打开“车门”让孙女下车
校门口另外一辆自制的“神车”
校门口另外一辆自制的“神车”


  “别人买辆车接送孩子上学,我自己做辆车接送!”孩子上学有车接送已不稀奇,而在常德,有一位老大爷为接送孙女专门制造了一辆环保“神车”,只因“孩子怕晕车”。[我来说说老人改装“神车”接送孙女 ]

  近日,微博上一组图片惊爆了常德网友的眼球:常德一位老人为接送孙女自制了一辆三轮“神车”,并配图为证。图片显示,这辆“神车”木制车厢,布艺车顶,沙发独座,还颇显档次。发帖人“伍毅”称,这辆爱孙“神车”低碳环保环保,360°环景车窗,足以秒杀奥迪宝马。名博“路边社湖南分社”转载后,引起诸多网友关注,连呼老爷子“有才”、“高手”。

  真有神车

  根据微博图片的线索,今日早晨红网记者找到了图中学校—常德师范附小,在校门口蹲守“神车”。大约7点40分,“神车”现身了,司机68岁的李祥发也是这辆车的改装者。

  李大爷是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院的退休老师,每天负责接送孙女。因为发现孙女晕车,坐不惯汽车;又不忍心让孙女走路或坐自行车来“喝风挨晒”。三年前,李大爷就琢磨着自己改造了一辆三轮车,让当时上幼儿园的孙女坐上了“神车”。

  “改装没花一分钱,全是装修剩下木料钉的”,李大爷不无得意的说,“我是教书匠,不是木匠,但这辆车是全自动模块化的,每一块都可以拆掉”。说话间,李大爷拉开车顶、打开车窗,展示给大家看。原本车厢上还装饰有彩灯彩旗,李大爷说,今年孙女上小学后就拆了。

  不止一辆

  校门前,一位送孙子上学的大妈告诉记者,就在这家学校,自制的接送神车还不止这一辆,“还有辆是摩托车改的。”果然,几分钟后记者看到了另一辆自制接送车,摩托三轮,货斗用钢架和塑料布改成了简易的车厢,车顶还有硕大的钢架顶棚。

  这辆“神车”的司机也是一位老大爷,正忙着送孙女上学。记者未能与他搭话。

  针对旁人对上路安全的担心,李大爷认为自己从家里到学校才十来分钟路程,安全没啥问题。

  记者就此采访了当地交警部门。一名田姓警官表示:目前并无明文规定禁止三轮车改装和载人上路。但田警官认为将三轮车改装后用来接送学生还是“不够安全”,希望大家能更注重安全问题。 (分站记者 朱志姣 黄刚)

  民间自制神车:

  重庆农民手工打造房车 一室一厅可看江景

  吉林男子用汽车废零件自制1.9米高大黄蜂

  80后15000元自制"甲壳虫" 时速达100公里

  学生纯手工打造敞篷车 百公里油耗仅0.5升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