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北汽与戴姆勒19日实现交叉持股 冲刺上市

2013年11月18日15: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2013年11月18日,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现场透露,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将于11月19日举行资产交割仪式。徐和谊表示,“北汽与戴姆勒之间的合作是战略合作,意味着戴姆勒将成为长期持有北汽集团股权的、密不可分的合作伙伴。”

  11月19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与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都将出席资产交割仪式,双方将实现交叉持股。

  事实上,北汽与戴姆勒筹划交叉持股、增进合作的心愿由来已久。2013年2月,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就曾经联合发布公告称,戴姆勒将收购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2%股份;北汽集团和戴姆勒分别增持北京奔驰北京奔驰销售公司股权。其中,北汽股份在双方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股权将增至51%;而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双方合资销售服务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份将增至51%。

  在2013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上,蔡澈也曾确认这一消息。

  如果明天双方交叉持股得以实现,北汽将凭借51%股权实际控股北京奔驰,并将北京奔驰纳入北汽股份利润报表,从而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加之戴姆勒如果成功参股,北汽股份IPO的影响力和融资规模将得以增强,上市计划便可提上日程。不过,具体的交易金额以及双方所持股比要等明日签约仪式上才能揭晓。

  对于戴姆勒而言,与北汽实现交叉持股后,将有助于其进一步提升奔驰在华销量与盈利水平,增强与宝马奥迪等对手抗衡的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