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进口车年销量或超100万 SUV成增长主动力

2013年11月21日08: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琳涵

  在SUV产品销售的强力拉动下,进口车市场今年前三季度进口量下滑幅度收窄。

  日前,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发布的《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报告》(以下简称 《报告》)显示,今年1~9月,海关进口量为83.5万辆,同比下滑4.4%,下滑幅度逐步收窄。其中,第三季度回暖明显,海关累计进口车数量为27.85万辆,同比增长8.6%。

  在第三季度供给量增长的背景下,终端销售也呈现出增长态势。从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月度终端销售走势看,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同比增长率为17.9%,高于今年前三季度市场6.5%的平均增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中国的进口车市场需求升温,与进口车市场不断降价让利关系密切。《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之后,进口车市场的价格便不断下滑,9月平均优惠幅度从4月的6.4%扩大到9.5%,幅度超过3个百分点。

  在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仍然是SUV市场。《报告》预测,在SUV车型带动下,第四季度我国进口车供需将持续回暖,预计全年进口量销售超过100万辆。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SUV车型累计进口50.7万辆,同比增长13%,在进口车总量中所占的比重已经达到60%,成为唯一进口量呈现正增长的产品类型。今年前三季度,轿车和MPV车型分别累计进口28.3万辆和3.5万辆,分别同比下滑22.7%和12.2%,轿车和MPV进口车所占的份额分别为34.3%和4.3%。

  SUV车型热销也给企业整体业绩带来了巨大的助推作用。从今年前三季度的企业销售排名看,位居冠军位置的宝马汽车,其SUV产品中有两款进入了销售前五。数据显示,X5X3两款车型累计销售5.7万辆,占据宝马整体进口量的44.5%。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