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展会新闻

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启动 促进安全座椅普及

2013年11月21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年11月20日,广州】 在2013广州车展大众汽车集团媒体之夜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将联合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汇聚旗下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西雅特保时捷宾利6大品牌的力量,共同发起“大众汽车集团儿童安全行动”,旨在让中国消费者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促进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普及。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宣布向中国家庭捐赠5,000多个安全座椅,以此来增强中国公众对儿童道路安全的认知,并鼓励他们传播和普及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共同致力于儿童安全座椅的宣传和推广。

  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先生表示,“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先行者,大众汽车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发展。‘大众汽车集团儿童安全行动’是集团全新发布的中国战略在社会责任层面的最好体现。我们希望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使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认知度和使用率都有大幅提升,从而更好地保护中国儿童出行的安全,相信这将比单纯追求商业成功更重要也更有意义。”

  数据显示,在中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尚不足1%,远远低于欧美国家的使用率,这是一个严峻的现实问题。为此,大众汽车希望通过“儿童安全行动”,让中国的年轻父母及全社会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减少因未安装或未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而导致的儿童交通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为每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

  为了让中国消费者能够购买到高品质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从而有效地保护孩子的出行安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承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系列、高品质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易于安装、使用方便,可分别满足0-12岁各年龄段儿童的乘坐需求。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与合资伙伴及媒体一道,开展一系列直接面向中国家庭的教育活动,让他们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使用方式。同时,大众汽车还将向经销商提供有关儿童安全座椅方面的专业培训,通过经销商向消费者传授关注儿童安全以及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意义。

  大众汽车进入中国30年来,在为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做出贡献之外,始终坚持履行对中国社会的承诺和责任,其中宣传和推广道路安全知识是重要方向之一。大众汽车是最早致力于推动公众道路安全教育的在华汽车厂商。早在2005年,大众汽车与同济大学合作设立“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研究项目”,该项目是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进行的第一个交通事故研究项目。从2007年开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专业制作团队投资拍摄“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希望对各类道路交通参与者进行安全教育,规范驾驶行为,强化安全意识。此次发起的“大众汽车集团儿童安全行动”是大众汽车向中国消费者及其家庭表达关爱和责任的又一体现。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