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捷豹概念SUV C-X17亚洲首秀 或明年上市!

2013年11月21日13: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2页 :平台及动力:全新模块化平台,动力与极光类似

  总体上看,捷豹为C-X17概念车量产版定位就是捷豹版的“路虎极光”,因此这款车也有一个如同极光一样低矮车身线条和车顶。由于外形和内饰上的家族化趋势,捷豹C-X17概念车的看点其实并非在设计上,因为它的设计几乎在意料之中。我们所要关注的,其实还是C-X17概念车所使用的全新制造平台,这将关乎到捷豹家族产品线的未来发展。

  在制造平台上,捷豹C-X17概念车将在捷豹全新的Premium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PLA)模块化平台上诞生。这个全新的PLA模块化平台的优点除了有降低开发和制造成本,灵活的控制车辆的轴距外;其最大的重点就在于对新车制造上所采用的新材料。

  基于PLA模块化平台所打造的捷豹新车,在车身制造上都将大量的使用铝合金材质来打造,从而在保证车身刚性的同时,又为车身减重。至于轻量化所带来的好处举个例子:全新的路虎揽胜以及揽胜SPORT就是诞生在全新的平台上,而这个平台为新车的制造上大量的使用了铝合金材质,以保证全新的路虎揽胜以及揽胜SPORT能有效减重。

  由此,PLA平台为C-X17概念车所带来的大量的铝合金材质的使用也显得尤其重要了。另外,基于全新的PLA模块化平台,捷豹还会打造全新一代的XF以及传闻中用来对抗宝马3系捷豹新款车型等一系列新车。因此,捷豹的首款SUV才仅仅只是个开始。

  至于说动力方面,捷豹目前并未透露C-X17概念车会装配什么样的动力总成。但根据目前捷豹路虎现有的动力总成来推算,路虎极光所配备的2.0L直列涡轮增压汽油引擎、2.2L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将都会出现在量产版的捷豹SUV身上。而动力输出更强劲的3.0L V6机械增压引擎也可能出现在后期的高性能版本车型之上。

  在市场定位上,捷豹C-X17概念车的市场定位将会和路虎极光相重叠。不过捷豹也有着自己不同的想法,捷豹将会在这款车的量产版车型的后座上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插口,这一举动间接表明了:年轻的家庭消费者将会成为捷豹SUV量产版的消费主体之一。

文本导航

  • 第2页:平台及动力:全新模块化平台,动力与极光类似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捷豹C-X17

满意度:---
捷豹C-X17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341张  文:5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