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PSA法国工厂或减产 因欧洲销量持续低迷

2013年11月22日07: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22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标致雪铁龙可能会关闭位于法国东部米卢斯工厂的一条组装线,除非产品回升到更具盈利性的水平。该汽车生产商同时也将审视巴黎附近的普瓦西工厂的产量。

  一名标致发言人表示:“我们曾表示25万辆是产量界限,低于这个水平我们难以维持两条组装线的运作。米卢斯工厂正面临着这样的一个问题。”

  米卢斯工厂拥有两条生产线,去年生产了22.4万辆汽车;该处工厂目前的年产能为45.2万辆。受欧洲汽车销量不佳的影响,标致雪铁龙正受困于产能过度,它已经将位于巴黎附近奥尔奈的一处工厂进行了关闭。该汽车生产商一直在为具政治敏感的削减方案做准备。其CEO菲利普-瓦兰(Philippe Varin)曾在9月份表示,公司正考虑关闭一些生产线,从而避免整车厂关闭,并告诉工会称,米卢斯以及普瓦西工厂可能会受到影响。

  据悉,米卢斯工厂生产标致2008款超小型跨界车、雪铁龙C4以及DS4;而普瓦西工厂生产雪铁龙C3DS3以及标致208超小型汽车。一名发言人表示,欧洲市场正恢复,这意味着普瓦西工厂的生产线可能不会被关闭;在此之前,《费加罗报》曾报告,这两处工厂各有一组生产线将被关闭。

  标致雪铁龙曾预计米卢斯工厂在明年的年产能为19万辆至23万辆,远低于保证两条生产同时运行的水平;然而,普瓦西工厂的年产能为24万辆至27万辆。该汽车生产商设定在2016年前让整个欧洲的工厂利用率达到100%。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