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一代奥迪Q7设计更运动 将2015年上市

2013年11月25日07: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全新一代奥迪Q7设计更运动 将2015年上市

  【搜狐汽车 新车】亮相于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奥迪Q7作为奥迪品牌的首款大型SUV奥迪赢得了不少市场和客户的青睐,也帮助奥迪确定了豪华车品牌的定位。最近的一组测试车照片显示,这款为奥迪品牌贡献颇多的车型即将会被全新一代产品所取代。

 

【新一代Q7(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现款奥迪Q7

  测试车照片显示,新一代Q7车身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有着明显的变化。新一代Q7的车身更宽,高度则有所降低,车尾的尾门弧度有所增加。总之,新一代Q7比老款车型相比更加轻盈、运动,摆脱了老款车型给人厚重、笨拙的印象。这一方面更符合时下追求轻量、追求地能耗的趋势,另一方面也是重新定义Q7车型。

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车】

  整车细节设计的变化也不少。首先,新一代Q7使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进气格栅的形状也有变化,与现款车型较为圆润的格栅不同,新一代Q7使用了棱角更为分明的六边形格栅,样式更加接近于2012年的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车。格栅下方两侧则是两个小型进风口,用于制动系统以及润滑系统的冷却。其次,头灯设计也更为狭长,全LED头灯肯定会出现,只不过测试车为了伪装使用了老款透镜氙气大灯。此外,新一代Q7侧身侧面的腰线更为明显,车外后视镜也从车门挪到了车身上面。如前所述,车尾尾门的弧度大,阶梯状的尾门与侧面的腰线相融合。而尾灯也更为狭长,棱角也更为明显。

【新一代Q7

  这一组谍照并没有包括新一代Q7的内饰照片,我们还不能判断其内饰设计。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新一代Q7的内饰将更为简洁,但不会缺乏豪华色彩。

【新一代Q7

  新一代Q7在外观上更为轻盈,这一点也体现在其车重上。新一代Q7将比现款车型减重至少360公斤。因此新一代Q7的车重将维持在1600-1800公斤左右。动力方面,新一代Q7的入门级动力将沿用现款Q7的那台3.0升V6机械增压缸内直喷TFSI发动机,功率在280马力(205千瓦)到330马力(242千瓦)之间;更高级的动力配置则为4.0升V8双涡轮增压TFSI发动机,功率在420马力(308千瓦)左右;此外,该发动机的更高功率调校版本则有可能被用在SQ7车型上。

  柴油机方面,目前使用的3.0升V6涡轮增压Clean Diesel发动机将会被沿用,一款4.2升V8双涡轮增压柴油机则将会被用作柴油机车型的顶级动力配置。此外,现款车型中6.0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被弃用。一款搭配3.0升Clean Diesel发动机的插电-柴油混合动力车型将首次在Q7车型序列中出现。

  传动系统方面,由于Q7的车身较重、使用载荷也比轿车更大,因此新一代Q7更可能搭载一款8前速的ZF自动变速器。带有轴上多片式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将会是标准配备。新一代Q7可能会在明年年中正式亮相,按照奥迪的规划,新一代Q7将作为2015款车型在明年年底正式开售。

文本导航

  • 第1页:全新一代奥迪Q7设计更运动 将2015年上市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7

满意度:---
奥迪Q7

指导价:75.38~104.88万元
级别:SUV
油耗:8.3~13.9L/100km
图:10033张  文:384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