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保险理赔

未年检车出险拒赔 保险只对合格车辆生效

2013年12月02日00: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车辆过了年审的日期,虽然买了保险,但是却因为没有去年审,从而使得在出事故后被拒赔。对此 ,有保险专业人士建议各位车主,到期年审的车辆,一定要按时去年检。

  东城陈小姐的车到了年审期,但由于夫妻俩都出差,将汽车年审的事给忘记了。而在之前,因为保险公司天天催着买保险,所以陈小姐早早的就将今年的保险给买了。而汽车年审的事情,一拖再拖。

  最近,陈小姐在倒车时,不小心撞到了柱子上,汽车的后尾厢给撞得挺严重的,当时陈小姐认为自己买了保险,所以立即叫来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查看现场。在当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拍了现场后就让陈小姐自己将车开到4S店去定损。在4S店,负责定损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看过陈小姐的驾驶证后,告诉她,汽车过了年审期,过了年审期的车辆,按保险法是不予赔偿的。最后,陈小姐只能为自己的这次事故埋单。

  保险只对合格车辆生效

  有保险专员表示,未年检车辆出险,根据保险合同,保险只对合格车辆生效,对于未年检的车辆只能视为不合格车辆。在这种情况下,车主上了保险也是白上。因此,建议广大车主,一定要记得按时年检,而且一天也不能晚,否则如果刚巧遇到发生事故,那么就要自己埋单了。另外,如果没有年审的车辆上路,还将会面临被交警处罚的可能。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