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乘客投完钱遭拒载 男子打的追公交讨车费

2013年12月05日11: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博
  原标题:乘客投完钱遭拒载 男子打的追公交讨车费
挡住公交车的男子。记者李博摄
挡住公交车的男子。记者李博摄

  东北网12月5日讯 一名男子投了2元钱后,将2米多长的木板带上公交车,司机担心碰到车上其他乘客对其“拒载”。见公交车开走,男子为要回车钱打车追出去一公里,拦下公交车,将一车乘客堵在路上近半小时。

  公交一车人被拦半小时

  “把钱退给我!”昨天13时15分,香坊区和平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公交站台边辅道上,一名男子站在一辆101路公交车前对公交车司机大声喊道。“不让他拿大木板上车也没什么不对,我凭啥给他钱!”公交车的驾驶员坐在车上,拒绝和拦车男子交流。

  公交车上一名乘客告诉记者,半个小时前,在香坊区三大动力路乐园街车站,这名男子上车投了2元钱后,从下面拽着一张两米多长的木板走上车。

  当时,公交车司机见状拦住该男子,“这木板子放在车厢里太碍事了,万一碰到其他乘客也不好。”公交车司机让男子下车后,关闭车门驶离站台。

  为讨2元车费打出租追公交

  “还我钱!”当时,在站台上的男子一边喊着,一边扔下木板追公交车。眼见公交车越开越远,该男子拦下一辆出租车追了上来,大概追了1公里,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站拦下公交车。

  乘客说,由于该男子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争执,造成此地堵车近半个小时。后面驶来的公交车不得不冲上路中隔离带从主道离开,被堵的小型车辆则只能无奈等候。

  当时,车上的乘客和路人纷纷上前劝拦车的男子,但该男子坚持要拿到投进公交车收款箱的2元钱和打车追公交所花费的9元钱才肯走。

  路人掏出10元化解纠纷

  一名身穿黑大衣约50岁年纪的男子挤进围观人群,从口袋里掏出10元钱塞给拦车男子,然后说:“公交车收了你的钱,对你拒载不应该。你拦着车不让走,耽误所有乘客时间也不对。我给你10块钱,别耽误大家时间了!”随后,他将拦车男子拽走,公交车随后驶离现场。

  昨日,记者联系到市公交管理处。工作人员讲,按照《哈尔滨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如果乘客所携带板材长度超过2米,公交车驾驶员拒绝其上车有法可依。虽然拦车男子投币在先,携带物品上车在后,公交车驾驶员应向乘客说明相关规定,配合乘客解决问题。当时,如果乘客打电话向公交车车队反映情况,车队完全可以委托驾驶员将已经投进投币箱的2元钱还给该男子。另外,这名乘客拦车的行为,影响了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