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高尔夫蓝驱:以领先的科技 领跑节能减排

2013年12月05日14:37
来源:搜狐汽车

  高尔夫蓝驱是国内首款量产的蓝驱技术车型,也是一汽-大众首次涉足蓝驱技术领域的产品。高尔夫蓝驱基于一汽-大众高尔夫车型研发而来。一汽-大众高尔夫集结了历代高尔夫的优异品质和性能,并融合大众汽车全新设计理念及国际先进科技和生产工艺,展现了远远高于国内以往A级两厢车的动感时尚与动力操控,并在产品品质、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达到更高的车型级别水平,是一款定义全新级别的标杆型两厢车。

  作为大众引入中国的首款搭载蓝驱(Blue Motion)系列技术的车型,高尔夫蓝驱一经问世便深受业界的关注。随着这项德国大众创新技术的引入,承载节能环保使命的一汽-大众蓝驱战略也率先开启,而蓝驱系列技术也将逐步应用到其他车型,切实推动汽车业以科技领跑未来的节能减排风潮。

  操控:灵活驾驭 舒适驾乘

  高尔夫蓝驱采用了大众汽车最新一代底盘技术,拥有同级车中最为先进的底盘系统,由此,带来的灵动非凡的操控体验与安稳、舒适的驾乘感受。为了适应中国的道路情况,提高驾乘舒适性,一汽-大众高尔夫蓝驱的减震系统进行了特殊的匹配,采用前麦弗逊轻量减震器前悬挂,并在前轴上做了大量的优化,使其转向灵活性、精确性以及稳定性、舒适性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四连杆独立后悬挂的结构经过重新设计,控制臂的布置方式既保证了较高的横向刚度,优化了动力学特性和安全性,又确保具有较大的纵向柔性,对行驶的舒适性极为有利。高尔夫蓝驱采用了独有的低滚动阻力的轮胎,使其在行进中阻力更小,不仅更加节能,而且还有很好的驾乘舒适性。

  此外,高尔夫蓝驱还配备了第三代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和ESP电子稳定系统,方向盘稳重清晰,无论是在高速驾驶还是低速状态下均保证了稳定的驾乘感受和精准的控制,其实际操控感受远远超越了人们对一款传统A级两厢车的认识。

  动力:高效经济 完美平衡

  一汽-大众高尔夫蓝驱装备了大众汽车最先进动力总成——TSI+DSG与蓝驱技术系列。得益于TSI+ DSG®的完美组合,1.4TSI发动机排量虽然只有1.4L,但在5000rpm时可输出96 kW的最大功率,在17503500 rpm转速范围内输出220 N•m最大扭矩,宽大的“扭矩平台”带来了良好的持续加速能力。

  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是一系列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的集合,代表了大众汽车领先的创新技术。其中启动-停车技术(Start-Stop)与制动能量回收(Recuporation)可以有效降低油耗。启动-停车技术可以在完全不改变驾驶习惯的情况下消除怠速时产生的燃油消耗,在交通管制密集的城市中这项技术带来的节油效果十分明显。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将车辆在制动或减速过程中耗费多余的能量回收,以电能形势存储在电池中,在频繁刹车制动的拥挤交通环境中,可以有效降低燃油消耗。

  另外,高尔夫蓝驱还装备了特有的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观套件与更低滚动阻力的轮胎,进一步降低油耗,提升驾乘舒适性。高尔夫蓝驱不仅省油好开,而且运动性没有任何折扣。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9.6秒,90km/h等速耗油量仅为4.9L/100km,并且满足欧4排放标准,它的节油环保表现亦充分满足消费者崇高的用车的追求,是不折不扣的“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 超强动力,超低油耗,高尔夫蓝驱真正做到了燃油经济性的实质性提高。

  节能:以领先科技引领未来

  经了解,蓝驱技术系列代表着汽车技术的未来方向,一汽-大众对于蓝驱技术的引进和应用,并不是简单的产品升级,而是汽车企业对汽车业未来发展的探索与指引,体现了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正如业内人士所言,蓝驱技术以大众汽车成熟的动力总成为基础,结合多项领先技术,旨在提高汽油燃烧效率,提升能耗的利用价值,最大限度降低汽车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从对社会未来发展的意义上讲,一汽-大众蓝驱车型给国内消费者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术配置的升级,更是人类与环境和谐相处的全新生活理念

  除此以外,蓝驱技术系列还包括启动-停车、制动能量回收等多项先进的低油耗低排放技术,与成熟的动力总成相辅相成,将性能与环保的双重优势发挥到极致。其中,启动-停车技术能够消除发动机怠速运行中产生的燃油消耗,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蓝驱技术系列为消费者预演了面向未来、更加清洁、高效的汽车生活,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当属其中一大亮点。该技术的作用就是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原本可能浪费的多余能量,从而节约燃油。当驾驶者释放油门踏板或施加制动,车辆减速时,能量回收系统将多余的能量进行回收,在发电机控制单元的调节和控制下,将发电机的电压升高,给电池系统充电,将多余的能量以电能的形式回收储存。此外,蓝驱技术系列还包括低滚动轮胎、全新的车身低阻力套件等,通过降低摩擦阻力来降低油耗,达到清洁排放的目的。

  一汽-大众在国内汽车行业中率先将最先进的理念引入量产车,制造更富有驾驶乐趣,更加舒适,更加节能环保车型,这对产品价值的提升有着不可或缺的意义。如今,随着全新高尔夫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投产下线,并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应用更多领先科技的新一代高尔夫蓝驱也即将到来。蓝驱技术在国内量产车型上的适时推广,在全球变暖和能源危机的大背景下,充分展现了一汽-大众的前瞻性和战略眼光,再次证明其坚持不懈,不断引进国际前沿汽车技术、丰富产品构架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

满意度:---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19~18.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1~7.4L/100km
图:12184张  文:56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