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事故解析

小伙遇车祸身亡 其父提出无偿捐全身器官

2013年12月06日00:18
来源:荆楚网

  浙江日报台州12月4日电

  昨晚8时17分,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26岁的湖北小伙石远志心脏停止了跳动。在悲痛欲绝的家人和满怀敬意的医护人员凝视下,他的生命,定格在了这一刻,而10多个小时后的今天上午,有3个生命因为他的义捐而重获希望。

  双肾脏、肝脏、胰腺,昨天傍晚,石远志的父母亲含着泪水,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一项项打上了钩。当他们最终签字按手印时,两双布满老茧的手都在微微发抖,母亲卫娟华更是泣不成声。

  捐献者:石远志,出生日期:1987年,户籍地址:湖北省大冶市……近亲属签署一栏里,父亲“石江波”3个字,写得很有力。

  这一周来,石江波几乎没合过眼,双眼布满着血丝。就是这位悲痛的父亲,拨通了红十字会的电话,主动提出无偿捐出儿子所有的健康器官。

  “远志这个名字,是他的爷爷取的,这也是一味救命活人的中药名称。取这个名字,就是希望他能发挥自己的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石江波说,他和妻子希望通过捐赠儿子的器官,来延续他人的生命,就像儿子的名字一样,让孩子在生命的最后再助人一次。

  11月26日晚11时许,石远志像往常一样,从出租屋步行到单位上夜班。深夜的道路灯光昏暗,一辆无证驾驶的小货车向他猛冲而来,远志倒地不起,脑部受创,再也没有醒来。

  父亲石江波得知噩耗,连夜从山西赶来,可惜还是没能和儿子说上最后一句话。

  几天前,远志还对家里人说,他在台州上班挺开心,快还完助学贷款了,家人不要太操心。远志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为了供养他读书,弟弟选择外出打工。“好在远志很懂事,读书很争气,带着全家人的希望,顺利考上湖北工业大学,并靠助学贷款完成了学业。”石江波说,去年5月,远志通过网上招聘,来到台州黄岩的德邦物流工作,经常把省吃俭用省下的钱寄回老家,补贴家用。

  热情、有责任心、好相处,这是同事们对石远志的评价。出事后,曾共事过的同事自发从南京上海赶到台州,只为送远志最后一程。

  主人离去,吉他无人再弹,书籍无人再翻。但令石远志父母感到欣慰的是,今天上午,3位省内的器官受捐者手术成功,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