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一汽丰田十年公益之路 纽带凝聚的力量!

2013年12月09日15:01
来源:搜狐汽车

  在公益的田野中,有这样一位汽车领域“园丁”,他深耕细作、持久守护,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公益之花已渐渐绽放,吐芳纳瑞——山区里孩子们的求知心愿,已经展翅待翔;“道路安全”的专业知识,已植根于人们心中;京郊的环保防护林,为京城的一抹蓝天贡献力量……十年,一汽丰田在公益事业上辛勤耕耘,汇聚爱心,在育人、安全、环保三个领域持续投入,硕果累累。

  时间回到2003年,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在坚持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之余,也将社会的责任感化作行动,融于一点一滴的努力——

  育人•成就更好的孩子

 

  中国地域差异较大,也因而形成了教育理念和资源的不均衡。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阅读的乐趣,2006年,一汽丰田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启了“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如今,遍布边远地区的695所“爱心图书室”已经落成,截至目前,“爱心图书室”获赠图书百余万册、受益十万人群。此外,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置的“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也在四川、青海等地共援建了10所希望小学。

 

  除了硬件上的帮扶,一汽丰田更是关注到了孩子的成长。于今夏举办的“希望之星”读书征文大赛,正是一汽丰田在精神关爱层面的进一步探索。这个面向广大爱心图书室所在学校和希望小学开展的征文活动,得到了广泛响应,一个个渴望起飞的梦想化作文字,展现着成长的勇气和力量,而收官之作“希望之星”悦读会,也在阅读专家和孩子们的互动中,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带来了阅读的快乐。

  在教学方面,为了帮助偏远地区的农村教师革新教学观念,提高自身修养,一汽丰田自2012年起组织实施了“希望工程助学基金”教师培训计划,今年则更进一步扩大规模,令更多教师得到了现代化教学的进修机会。

  安全•自我保护的意识

  在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四年蝉联全球第一的今天,中国已成为了名符其实的汽车大国。在汽车市场逐步发展的过程中,成熟的安全意识与科学的安全知识同样不可或缺。如何让人们自觉营造“安全”氛围,杜绝不安全的交通行为成了广大车企致力解决的问题。对此,一汽丰田采用了由儿童的安全教育入手,进而提高家庭的安全意识思路,自2008年起开展以“安全•和谐•未来”为主题的“小手拉大手•中国家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哆啦A梦”交通安全手册,开展TOYOTA交通安全项目体验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儿童乃至整个家庭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外,一汽丰田还通过引导消费者进行交通场景“体验”的方式倡导更安全的道路环境。在其规模最大的全品牌体验活动“乐驾嘉年华”中,特别开辟了安全体验区域,其中的模拟醉酒体验、驾驶盲区体验等都为消费者带来了真实的道路安全感受,还有儿童安全小讲堂,让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记住了交通安全知识。越来越多的人因此提高了道路安全意识,一汽丰田为推动社会道路安全意识的提升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环保•开启更好的未来

 

  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一汽丰田也通过持续的努力,播种了环保事业的“现在”和“未来”。自2004年起,一汽丰田携手“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开展植树活动,十年间,已累计参与2600余人次,植树7500余株,为京郊及周边地区增添了更多新绿。

  在校园里,旨在倡导大学生循环利用、节约资源的“学长的火炬”多次成功举办,共计捐献传递物品近53.5万件、直接参与超过24万人次。联合13所高校14个社团打造的“绿色空间•校际联盟”也于今年成立,开启了企业主导、学生社团自主运营的环保活动新模式。

  十年的累累硕果,不仅源于一汽丰田对“安全、环保、育人”领域的持续关注,也源自于一汽丰田打造的公益“纽带”持续地贡献力量。“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一汽丰田的公益三步走战略,不仅融汇爱心,聚力公益,也连接了各方力量,让企业的脚步在前行中日益笃定——企业的号召是公益的方向,经销商的跟进为公益助力,而客户的广泛参与则为公益平台的铸成奠定更坚实的基础。正如一汽丰田企业社会责任主题“品质于心 大爱于行”所言,所有的期许、关爱、所有的责任、使命,都落在了一个“行”字上。“我们希望通过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的长期行动,把公益的力量发挥至最大。”——正如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所言,花儿开放,硕果累累,这个秉承着责任和大爱的企业,将向着更深更远的地方耕耘。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