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上海大众启动进口车销售 争抢高端化堡垒

2013年12月11日10: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强

来源:新快报

  上海大众进口大众渠道整合的初步成果终于出来。近日,上海大众品牌的71家指定经销商开始启动大众进口车销售业务,引入销售进口大众中高端车型,首批入选的有途锐迈特威夏朗。71家经销商分布于全国19个省市,从一线至五线城市均有覆盖。一汽-大众的客户要升级,可以从迈腾跳到奥迪;但上海大众的客户要升级,以前只能流失到奥迪那里,但如今多了一个新选项,从帕萨特换成途锐。这无异于把进口大众的一块蛋糕切给了上海大众,满足了上海大众销售高端产品的需求。

  上海大众希望能突破品牌和产品天花板的想法由来已久,这几年不仅一直在倒腾自己的C级车,还一直跟大众集团沟通,希望能拿来一个超豪华品牌进行国产。

  上海大众的未雨绸缪并非没有道理。上海通用总经理王晓秋日前如此评价大众汽车近两年的成功:“主要是其发动机符合整个中国能源紧张的要求,是大众汽车契合了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的需求。”产品的给力让上海大众这两年如鱼得水。无论是朗逸家族月销超过4万辆,还是帕萨特的月销两万辆,或者是途观的月销17000辆左右,拳头产品的热销让上海大众今年有望坐上中国乘用车销量第一车企的交椅。

  但是,产品一到接近换代末期,难免迟暮,其它品牌突然拿出的一款高产品力的新品,也会在市场上造成一定威胁。翼虎雅阁上市后的热销,就算是常年稳坐第一的途观帕萨特也难免会感受到压力。如何从品牌力上继续甩开竞争对手们,让品牌力和产品力成为上海大众隔离竞品的双重防火墙,成了张海亮、贾鸣镝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上海大众希望能继续巩固和强化它的产品定位,即低于豪华车的同时,又高于其他中高级车品牌,如别克丰田,与此同时把斯柯达品牌提升上来进行补位。

  不过,其它品牌也不会眼睁睁看着上海大众把自己抛在脑后,也在争抢品牌高端化的堡垒。东风日产广州车展上不仅拿来了价值上百万元的新款途乐,还推出了直指帕萨特君越天籁公爵,今年上市的第九代雅阁也没有低价入市,而是主打20万-30万元区间的市场。雪佛兰福特大黄蜂野马这种小众车型导入中国,也是希望它们能成为一个杠杆,撬高品牌在中国的高度。

  谁都不知道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有多激烈,车企唯一能做的是趁早筑好高高的堡垒,当价格战的洪水漫上合资品牌时,还能有更好的栖身之地。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