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车市旺季来临 盘点6-20万最受关注新车!

2013年12月12日17:51
来源:搜狐汽车

  时值年末,各大品牌均已进入年度最后的冲刺阶段,而刚刚拉下帷幕的广州车展,则是各大汽车厂商在年底进行最后“军备竞赛”的最佳场合,因此在广州车展发布的新车,则成为决定车企年末冲刺成绩和明年走势的重要因素。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共有全球首发新车30款,可谓琳琅满目。其中,6 -20万元的新车大众消费者的关注焦点,在这个价格区间,我们选出了在广州车展前夕集体上市、产品实力表现优异,同时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新车代表,一起来看看在车市旺季即将来临之际,这些重磅新车能够给各自企业增添多少“燃料”?

  13-20万元:名图诠释新时代的中高级座驾

  就在广州车展开幕前夕的11月19日,北京现代中高级新车MISTRA名图正式在国内上市。MISTRA名图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之后,投放的第二款重磅中高级新车,其战略意义非同一般。

 

  MISTRA名图基于现代汽车i40平台打造。i40现代汽车在德国开发、面向欧洲市场的中高级轿车,又称为“欧版索纳塔”,该车型的特点是超长轴距、操控性能一流。

  在12.98-18.98万元的售价区间公布之后,MISTRA名图性价比优势跃然纸上。此前外界普遍预测该车定价会在15-20万元,而实际价格显著低于外界的预期。在中高级车领域,MISTRA名图可以说打破了行业的分水岭,首次将中高级车的起价拉低至13万元区间。

  这也使得MISTRA名图处于上下出击的竞争地位,向上PK迈锐宝这样的中高级车,向下则对决英朗GT速腾这样的高端中级车。对比这三款热销车型,MISTRA名图有哪些竞争优势呢?

  MISTRA名图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在研发过程中,现代汽车充分了解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喜好,以“一款配置丰富、空间宽敞的家用轿车”为开发理念,力图推出一款“最懂中国人”的中高级轿车。从造型来看,名图比较大气稳重,用途上宜商宜家,也更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从空间来看,2770mm超长轴距带来的宽敞空间,符合国人对于大空间的偏好;当中国市场上对后悬挂系统减配蔚然成风之际,MISTRA名图则全系采用成本更高、稳定性更佳的多连杆后悬挂系统,显示了对消费者的诚意。名图还配备了曾经搭载在全新胜达上的电动助力柔性转向系统,它分为轻、中、重三个模式,可以根据驾驶者需求调节助力大小,满足不同驾驶路况和不同驾驶人员的需求,是同级车中的独有配置。

  相对竞品,MISTRA名图最大的优势,则是其超越同级的“舒适体验”。从配置看,MISTRA名图具有六大独特卖点:超长轴距、柔性转向系统、多连杆后悬挂系统、TPMS分轮胎压检测、超大尺寸广角全景天窗和超静音设计。以上特点中基本都和舒适的驾乘体验直接相关,全方位的周到设计,使得MISTRA名图的驾乘者可以享受到类似飞机“头等舱”般的舒适感。

  速腾英朗GT都以运动风格为车型特色,无论是在空间、悬挂系统先进性、天窗设计和静音设计方面,MISTRA名图都具有绝对领先的优势。

  即便是同迈锐宝相比,MISTRA名图也体现出相当强的竞争力。拿售价相仿的名图1.8L自动至尊版和迈锐宝2.0L自动豪华版相比,两款车在空间、静音设计、悬挂系统等方面不分伯仲,迈锐宝动力略胜一筹,但名图多了分轮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日间行车灯等实用配置,在配置方面则完胜迈锐宝

  MISTRA名图的问世,将对13-20万元的汽车市场产生巨大的冲击波。在过去,这个价格区间是德系和美系高端中级车的统治地盘,而名图的出现则拉低了中高级车的门槛,“以大搏小”的味道十分浓厚。

  8-12万元:标致301欲破中级车重围

  在8-12万元区间,本届广州车展上最受关注的车型当属最新上市的东风标致301

  在标致品牌全新命名体系中,尾数为“1”的产品是针对全球市场开发的全新产品。而作为标致品牌新命名体系下的第一款车, 301首当其冲,并在11月正式登陆中国。今年上半年,标致301在全球30多个国家的上市都取得了不俗业绩,例如在土耳其, 301已经是该国第二畅销的车型。

  东风标致301的指导价为8.47万元-11.67万元,从售价区间来看,东风标致301的主要竞争者是北京现代悦动上海大众桑塔纳一汽大众新捷达上海通用凯越等中级车成熟车型。301能顺利征服中国市场吗?这自然主要取决于其产品实力和定价策略。

 

  在外观方面,东风标致301使用了自然元素设计风格,外观保持了法系车一贯的浪漫风格。同时,作为一款A级车东风标致301轴距达到2652mm,空间还算宽敞,搭载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等舒适配置,让驾乘体验更舒适。该车有高强度车身和四安全气囊的被动安全装备,还配备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在安全性上具有一定的优势。1.6L的发动机,无论排量还是实际表现都是中规中矩。

  不过,在竞争者林立的A级车市场,东风标致301很容易陷入同新捷达凯越悦动科鲁兹的“红海竞争”中去。因此,对于2014年东风标致301的销量前景,我们也持谨慎态度,月销量5000辆左右,应是它的正常表现范畴。

  6-11万元:致炫能否实现小型车逆袭?

  6-11万元区间,是国内小型车的主战场。基于“与首次购车者分享拥有汽车梦想”理念开发的两厢小车致炫,是广汽丰田推进小型车战略的代表作,它拉开了广汽丰田进军“以年轻人为主的中小型汽车市场”的大幕。

  致炫的售价区间为6.98万元-10.88万元,这也使得其主要竞争者锁定为上海通用赛欧北京现代瑞纳上海大众POLO,这三款车型也是当前A0级车的三强。致炫能否在美韩德的三面夹击中争得一席之地呢?

 

  为了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致炫一改丰田原有的中庸之道,显现出大胆而炫酷的设计风格。出色的外观设计,使致炫曾经赢得“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汽车设计大奖”。作为YARiS的第三代作品,致炫在空间上具有跨级优势:4115×1700×1495mm的宽大车身尺寸,还专门针对国内消费者喜好加长了轴距,达到2550mm。加上326L的宽大行李箱空间,其整体空间已接近中级车水准。

  除了外观时尚、空间加大之外,致炫在内饰、动力、油耗、配置等内在品质上,也体现出了丰田汽车的一贯高水准。应该说,致炫是一辆不折不扣的“精品小车”。

  那么致炫能够成功逆袭,改变之前雅力士表现不佳的市场轨迹吗?由于1.3L排量的汽车在动力上具有先天不足,暂不列入对比范畴,1.5L的致炫价格区间则为8.58万-10.88万元,接近于主力中级车的价格,要想打破外界对广汽丰田小型车“小而贵”的印象,这个定价依然偏高。其次,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于三厢车的追捧,也挤压了致炫的市场空间,目前A0级车的统治者是雪佛兰赛欧北京现代瑞纳,两款车都是中国消费者青睐的三厢车,市场保有量极高,且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优势,致炫想要撼动其地位还需加倍努力。

  因此,要想对国内小型车市场格局形成真正的冲击,避免在明年陷入“叫好不叫座”的局面,致炫除了必备的产品实力,还必须在定价策略上更富侵略性一些。

  三款车的市场前景将呈现分化之势。致炫产品品质优秀,但两厢车的属性和偏高的价格,使得其冲破小型车赛欧+瑞纳”的封锁线难度颇大;东风标致301在外观、动力、配置方面都比较均衡,是一款不错的中级车,只是该领域竞争已趋白热化,突围并非易事;而MISTRA名图,则无论是契合潮流的市场定位,还是在产品的价值、舒适性等方面的竞争优势,都将有助于其延续索八的辉煌,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又一股新兴力量。

  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正迎来近年来一个难得的“小阳春”。受新车销量增长、日系车销量回升、二三线市场快速增长、油价相对平稳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业内普遍预计今年汽车产业的增速有望达到两位数。在这种背景下,MISTRA名图东风标致301和致炫的集体上市,将进一步助推2014年中国车市。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