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女司机遭处罚后殴打交警获缓刑 称有仇必报

2013年12月13日15:14
来源:大河网 作者:徐敏
  原标题:女司机遭处罚后殴打交警获缓刑 自称有仇必报
本报2012年5月11日、12日对此事进行报道
本报2012年5月11日、12日对此事进行报道

  2012年5月10日,王某开车经过经七纬一路口时,摇下车玻璃,指着执勤的于谦开大骂,并下车对其拳打脚踢。日前,这位被目击者称为“暴力姐”的司机,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事件回顾

  女司机“左右开弓”民警打不还手

  2012年5月10日7:00,杆石桥中队民警于谦开在经七纬一路口执勤。7:08,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沿经七路北侧从辅道自东向西驶过来,车身紧贴着于谦开的身体擦过后,又倒退了几米,停在民警身旁。

  从路口的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女司机王某打开车门下车,快步走到执勤民警身前,忽然挥起右臂猛地一掌击打在民警的左后脑,将民警的警帽和佩戴在左肩的数码鹰打落在地。该车副驾驶座的一名男子下车,没有予以阻止。在民警俯身捡起警帽和数码鹰时,王某又连续击打民警左臂、左脸颊和颈部,将民警佩戴的太阳镜打落。在民警用数码鹰准备录像取证时,王某又连续追打民警,撕扯民警警服、击打民警面部,连续3次打落民警手中的数码鹰。

  随后,又是一记耳光打在民警的右脸之后,二人上车想驶离现场。在民警欲阻止其离开时,男子猛地推开右侧车门撞在民警身上,车窗框打在民警下巴处,两人再次意欲离开。此时,现场的群众和车辆将该车拦住。

  众目睽睽之下,王某再次下车,两记耳光分别击打在民警左右面颊。当现场群众指责该女子不该有如此的暴力行为时,王某骂其“多管闲事”。整个事件过程持续约3分钟,并被路口的摄像监控完整地拍摄了下来。7点11分,在接到于谦开在对讲机中的求助后,市中大队指挥中心安排附近执勤民警到场,并联系110民警到场。

  随后110民警将涉案车辆和人员带往杆石桥出所调查处理。

  最新进展

  因犯妨害公务罪获刑

  据警方通报,打人女司机王某39岁,是辽宁沈阳人,住在济南市市中区。女子王某在路口违法驾驶车辆,市中交警大队民警于谦开对她进行劝导和查处。对此,王某怀恨在心,经过这个路口看到他执勤,就对其辱骂并扬言“撞死你”。王某在出所做讯问笔录时,还声称自己“水瓶座,有仇必报”。

  经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刑事技术鉴定中心伤情鉴定:民警于谦开口腔部损伤程度系轻微伤。当天晚上10点左右,王某被刑拘送到济南市看守所。

  近日,被告人王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公诉机关指控其犯妨害公务罪成立,获刑一年,缓刑两年。

  当事者说

  “暴力姐”:对打人“没看法”

  打人女司机王某由于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被刑事拘留,当天晚上被送到济南市看守所。第二天,当她被询问打民警时有没有考虑到尊重民警时,王某并不接话;在被问到对这件事情是不是后悔时,她也是一言不发。当民警问她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时,王某只说了三个字“没看法”。

  在提审过程中,王某一直声称要维护自己的权益,但始终没有对自己殴打交警的事情作出任何表示忏悔的回应。

  被打交警:市民理解就足够了

  于谦开表示,被打时委屈肯定是有的,但是身着警服就意味着要敢于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其实,这名打人女司机还是个例。”于谦开说,女司机对他动粗时,在场的市民都进行了劝阻,合力拦住了女司机的去路,并且还自愿留下电话为其作证。这至少说明,绝大多数济南市民的素质还是很高的。尤其是一名热心市民竟然掏出几百块钱,说是自愿给他颁一个忍辱负重奖,于谦开婉言谢绝并表示,只要市民有这份心意,能够理解交警的工作就足够了。 (记者徐敏)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