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10岁男童车内受伤 公交车逆行送伤者到医院

2013年12月16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男孩车内磕破脑袋 公交车逆行送伤者到医院
头部受伤流血的男孩。
头部受伤流血的男孩。
车长张师傅。(图片为视频截图)
车长张师傅。(图片为视频截图)

  新闻回顾

  遇到特别堵的路口 车长逆行、转弯道直行

  12月14日晚8点45分,一辆83路公交车刚从二环支路经沙口路驶上黄河路,车内突然一声闷响,接着传来一个男孩痛苦的呻吟。

  大家闻声望去,一个小男孩躺在车长座位后的座位下面,男孩妈妈急忙将孩子扶起,掏出纸巾捂在孩子头部出血的地方,但血流得很多,纸巾一会儿就浸透了,妈妈急得直掉泪。

  男孩妈妈说,儿子坐在车长身后三个相连座位的中间,他平时晕车,今天又有点瞌睡,从座位上滑落在地,头碰到对面座位下方向外凸起的脚踏平台上。

  有乘客说:“快打120!”又有人说:“这会儿正堵车,恐怕等不及啊!”

  车长张师傅大声对全体乘客说:“有个孩子头流血了,我要紧急把他送往医院,路上不再停车了,请大家谅解!”

  车内没有人表示异议。于是,这辆车打起双闪,风驰电掣向前疾驶,路上有5站没有停。一路疾驰,路上没有闯红灯,但遇到特别堵的路口,张师傅采取逆行和转弯道直行等违章的办法,原本要2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不到7分钟,就赶到了郑州人民医院。

  讨论区

  乘客:我没意见,这样挺好,救人要紧

  事件发生时,去医院看望住院母亲的祖先生正好在这辆公交上,他是一名DV通讯员,随身带着小摄像机,第一时间采访了乘客。20多个乘客,各有各的事情,但为了一个突然受伤的男孩,他们都选择了配合。

  一名中年女士说:“司机做得对,孩子流血了不能耽误啊,不管谁的孩子都心疼啊!”

  一名男青年说:“我没意见,这样挺好,救人要紧。”

  一名戴丝巾的年轻女士说:“我要回洛阳老家,要去火车站坐车,不过没事,到医院我再下车,应该来得及。”

  交警:不是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赞成这种方式

  郑州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孟凡勇听完介绍后说:公交车为了救人闯红灯或者其他违章的情况,本市和外地屡有发生,作为交管部门,我们的态度有三个:

  一、公交车毕竟不是消防、急救等特种车辆,不能不遵守交通信号和路线行驶,因为没有警灯等辅助设备,违章闯红灯或变更路线存在很大的风险和隐患,所以我们不赞成公交车长采取这种处理方式。

  二、即使情况非常紧急,万不得已,也要在确保乘客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实施。

  三、为了救人违章被电子眼拍到,当事车长提供病人治疗的相关记录、住院手续、其他乘客的证明材料等可以确认的证据,经过审核复议,有可能会撤销处罚。

  外地类似事件如何处理

  记者搜索后了解到,公交车为了救乘客而采取非常手段的,并不少见。今年3月29日,湖南长沙龙骧巴士驾驶员许红光为救一名晕厥乘客,驾车闯红灯送其去医院。

  10月23日,浙江义乌恒风公交四车队驾驶员喻军民为救一名晕厥女乘客,驾车闯红灯送其去医院。事后,喻军民又因担心被扣分而烦恼不已。不过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一群热心乘客—他们不仅帮忙抢救,还主动留下电话号码,愿意作证助其消除违章记录。

  这些事件的处理结果基本是:交警方面回复:“查实后可取消相关违章记录。”公交公司方面表示:救人第一,公司会承担相关罚款,并对车长进行奖励。

  网友也有很多说法

  @火均子:“抢救生命高于一切,司机好样的,这就是正能量。”

  @天蝎座郑先生:“不该罚,也不该提倡这种做法。毕竟他开的不是救护车,别人不知道你是否载有病人,很危险。”

  @公安主持人:“确是十分危急的时候,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优先通行。记得要打双闪灯,情况允许时,致电110。”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请致电晚报热线96678。 记者 张翼飞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