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雷诺-日产联合在华采购零件 将共享平台

2013年12月16日0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16日消息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产汽车雷诺汽车将合作从中国市场采购零部件。雷诺汽车计划2016年初使其在华工厂开工生产,而以中国作为事业基础的日产也希望能尽早确定自己的生产体制。预计雷诺日产联盟在中国的汽车年产量将超过200万辆,而双方将联合采购零部件以降低成本。

  雷诺与中国东风汽车集团的合资项目将在中国武汉建设工厂。该厂年产规模将达15万辆,计划在2016年至2017年开工生产汽车。日产在华的合资工厂已经有7家,位于5个城市。雷诺目前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仍然低迷。与在华具有丰富生产经验的日产联合起来采购零部件,能够帮助雷诺汽车尽早在新兴市场整顿好自己的生产体制。

  日产位于大连的新工厂正在建设中,计划2014年开工生产汽车。日产将加强在华现有工厂的产能,希望到2015至2016年,使在华年产能由目前的120万辆升至200万辆。而雷诺-日产联盟的生产规模将超过200万辆。生产规模的上升也将使零部件采购的成本下降。

  雷诺日产未来将采用日产通用模块化平台概念CMF(Common Module Family),使双方差别很大的车型使用共通的零部件模块,从而削减成本。双方将在中国灵活使用这一方法,使双方联盟在生产方面达到相乘的效果,而不是简单的相加。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