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助力中国教育

2013年12月16日14: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年12月16日,云南昆明)12月16日,2013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在云南省云南大学举行。云南大学刘绍怀党委书记、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常务小西工己、以及师生代表等约100位来宾出席了本次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上,丰田相关人员将助学金逐一发到学生手中。随后,丰田的小西常务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学生代表向丹凤分享自己的感受:“丰田助学金是一个适合我们大学生的项目,为每一个受助学生提供必要的资金,而且帮助我们开拓视野,贴近我们的生活,像亲人一样理解我们。我们会坚持“受助、自助、助人”的理念,健康成长,并且自助,助人,为社会做贡献。”

  小西常务表示,今年丰田迎来创业76周年,一直以来,丰田都秉承创业精神“在开展经济活动的同时,作为良好企业市民,扎根当地,努力解决各种社会问题,与社会共同成长发展。”

  “丰田助学金”项目自2006年启动以来,7年间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截止到2013年12月,已先后资助了1800余名中西部高校学生。该项目在提供资金帮助的同时,还组织学生参观丰田各地经销店和生产工厂、社团精英训练营、赴日参观访问、征文比赛、志愿者活动等丰富的活动,帮助学生拓展视野,鼓励他们努力自我提升,锻炼适应社会的能力,逐渐实现由“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成长过程。这种以提高受助学生能力的资助形式获得了学生、老师、学校的普遍认可。

  如今该项目已成效显著,在读的学生不仅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多项校内、校外奖励,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通过援助、助残助老、贫困地区支教等多种形式传递爱心和温暖。获得“丰田助学金”而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有的考上研究生,继续奋斗在求学的道路上,有的踏上工作岗位活跃在各个领域,为了各自的梦想而努力。

  作为扎根于中国的企业公民,丰田在中国始终秉承“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的社会”的基本理念,长期以来围绕“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三大主题,在中国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开展以“十年植树,二十年育人”为基础的社会贡献活动。2012年丰田中国启动的首个自主战略——“云动计划”将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提升到企业战略高度大力推进。

  在人才培养领域,除了丰田助学金项目之外,还实施了各种持续时间长、社会反响好的人才培养活动。为了面向中国汽车工业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丰田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1990年9月共同创立了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原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在过去二十余年的时间里,丰田对该技工培训中心进行了八次支援,累计援助金额约1.4亿元(约17亿日元),至今取得了累累硕果。截止到2013年,该项目共培养出26000余名优秀中高级技能人才,他们已成为奋战在中国汽车产业第一线的骨干力量。同时,丰田还携手清华大学成立“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与国内优秀专科学校合作开展T-TEP(TOYOTA TECHNICAL EDUCATION PROGRAM)培训项目、向中国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的职业技术院校捐赠自主开发的“TEAM21培训课程”等。

  今后丰田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实施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