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汽车营销案例 东风标致3008:逐乐中国!

2013年12月17日18: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案例背景】

  东风标致3008于 2013年1月上市,在Q1主打高曝光的传播节奏下,Q2Q3进入了产品卖点深入沟通期。

  2013年5月至9月,东风标致3008联合线上线下平台进行逐乐中国活动。活动分五期,分别以饕餮、巴适、海趣、都市摩登及历史新时尚为主题。线上互动线下试驾,紧密配合,联袂五大主题城市传递东风标致3008“活,该快乐”的生活理念

  【营销目标】

  1. 深入沟通3008产品调性,诠释3008“活,该快乐”的生活主张,引发目标受众心理共鸣,使品牌调性深植受众内心。

  2. 招募线下试驾,深入沟通产品卖点。

 

  【传播策略】

  1. 情感沟通,深度触达

  多平台、多角度、分阶段诠释3008“活,该快乐”的生活主张,引发目标受众心理共鸣,使品牌调性深植受众内心。

  2. 有主有辅,全面覆盖

  互动平台+门户+汽车垂直+视频+生活休闲+搜索+移动端+社交平台引流。

  【项目亮点】

  1. 多平台发声,线上线下合力推广:

  运用多平台线上互动,高覆盖的硬广引流,同时配合EPR等软性资源共同推广。

  2. 游戏植入,深入互动:

  网络农场植入合作,品牌信息在农场互动过程中形成强大渗透力;定制化农场皮肤、农场种子传递产品功能点,并在用户自发分享的活动信息后形成良好的二次传播。

 

  3. 首个PC与微信朋友圈打通的商业案例:

  将互动游戏与微信朋友圈打通,用户在PC端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向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求助,达到PC与mobile的双向互动,同时活动信息巧妙借助微信自媒体二次传播。

  【执行过程】

  1. 平台搭建

  在网站搭建专题页面,结合不同平台的特点体现逐乐中国之“乐”。

  2. 推广节奏:

  五个阶段贯穿五个主题:饕餮、巴适、海趣、都市摩登及历史新时尚,使用门户+汽车垂直+视频+生活休闲+搜索+移动端+社交平台紧密配合曝光、引流。

  3. 使用3008官方微信、微博等epr平台从软性层面制造网络口碑;

  4. 后期优秀作品展示,使用豆瓣阅读这一广泛且高质的受众平台推广优秀作品集。

  【效果总结】

  • 广告曝光逾19.6亿,点击量逾857万次。

  • 共计247万人参与逐乐中国线上互动活动,共上传互动作品391万份。

  • 东风标致3008网络农场植入合作中,农场网友共领取超过748万颗3008TMH种子,网友使用3008定制皮肤装扮农场逾167万次。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标致3008

满意度:---
标致3008

指导价:15.27~22.32万元
级别:SUV
油耗:6.4~8.8L/100km
图:3724张  文:354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