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MINI:城市微旅行 输入法皮肤壁纸设计赛

2013年12月17日18: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本期案例:宝马MINI:城市微旅行输入法皮肤&壁纸设计大赛

  品 牌:宝马MINI

  案例来源:宝马

  【案例背景】

  MINI新车PACEMAN上市,作为同一车型没有竞争对手的MINI PACEMAN,旨在树立标杆,成为无法复制的营销先驱。

  如何以最新颖的方式、最海量的曝光调足年轻化受众这一目标群体兴趣,让他们主动了解产品,加深认同?对此,搜狗另辟蹊径,从MINI专属皮肤、壁纸设计大赛入手,成就汽车行业内第一例该项大赛合作,同时借助输入法、壁纸的海量人群,广泛推送该项赛事。

 

  搜狗输入法、壁纸已经有成型的制作群体,他们主动制作作品并上传,搜狗利用该赛事首先调动这些作者群体,以他们的参与唤来更多人的参与,大赛结束后,再利用征集所得的结果进行推送,促进这些作品的下载从而影响更多的用户并让用户接收产品信息。

 

  【营销目标】

  MINI新车上市,主要目的在于打响新车络声音,让更多人认识并认同PACEMAN车型。因此此次的考核标准主要在于用户的参与度与曝光量,具体要求为在10天左右的时间里征集到几十款作品,达成不低于8万的下载和一定的曝光量,同时有效向官网引流,形成一定数额预约试驾人数。

  【目标受众】

  MINI新车与搜狗人群均为年轻、活跃人群,他们偏好互动、新颖的方式,厌恶硬性的推送,视觉影响占据他们营销体验的重点。

  【创意表达】

  MINI PACEMAN作为新定位的车,适合匹配新的形式进行广泛告知,同时市场还没有类似的车与类似的主题,抓紧微旅行核心思想来宣传新车,是给予用户全新体验的关键点。所以,最终确定了以微旅行为主题的输入法皮肤、壁纸设计大赛,以用户设计的作品来影响更多用户。

 

  【传播策略】

  举办以新车核心思想为主题的皮肤&壁纸设计大赛,凭借用户设计的作品以用户的角度来影响更多用户,促使他们对新车的认知与思想的认同。

  【创意策略】

  以微旅行为主题,向广大受众征集作品,并在作品中加入官网链接再次推送,将品牌桌面MINI站请到用户桌面去,让用户在对壁纸、皮肤的使用中,全天候时刻感受品牌理念

  【媒体策略】

  在征集阶段中,运用皮肤、壁纸及新词弹窗等资源,广泛推送赛事,让这一创意活动被更多受众所知。推送阶段中,再运用皮肤及壁纸的推送资源,选择用户粘度较高资源位促进作品的下载使用。

  【执行过程】

  以输入法皮肤及壁纸为主载平台,多样推送资源为辅助渠道,添加链接至品牌官网作为营销收口,基于用户的主动下载及点击互动行为,让品牌信息快速扩散。

  第一阶段,大赛推广,利用官网banner、输入法皮肤、输入法banner、壁纸首页等多样广告形式,推荐大赛;

  第二阶段,优秀作品推荐,将优秀作品推荐给公众,吸引专业人士提供更多素材并引导公众下载;

  第三阶段,试驾、微电影放松,扩大设计大赛影响力并将主打微旅行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设计大赛设计的海量皮肤、壁纸,截止今天依然被广大网友频繁下载。

  【效果总结】

  此次合作超过原定目标。最终征集得到58款皮肤、195款壁纸,远超过原定计划的几十款,下载量分别达76万与1603万,为原定计划8万的上百倍。

  除却下载量与征集作品,据统计,搜狗达到了3.8亿次的展现量,预约试驾导流1663次,官网导流超17万,成功让更多人主动了解了MINI新车,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距离,以皮肤和壁纸的制作使用,视觉冲击+网络生活伴随,感知品牌微旅行概念。推广期间,MINI曝光量明显增加,官网流量与试驾导流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