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案例评选 东风雪铁龙C4L百米冲刺挑战赛

2013年12月17日1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活动背景】

  东风雪铁龙C4L所搭载的1.6THP发动机东风雪铁龙车型首次搭载此款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为连续七年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冠军发动机

 

  营销策略】

  线上:最具“噱头”的病毒式传播。

  广发“英雄帖”邀约各级别车型PK引关注,“不限车型、不限排量、不限价位”均可参加PK “百米冲刺”,造话题引关注,通过活动生成图片、视频、话题等传播素材,将每轮线下素材制作病毒视频扩散传播, 为C4L贴“百米冲刺王”标签,聚集人气、积累口碑。

  线下:最简单易行的体验式营销

  简化终端操作,重点与同级别竞品及区域主销竞品PK,加强用户产品体验,强化C4L同级“百米冲刺王”卖点,收割线索促成销售。

  【核心目标】

  打造C4L品牌标签(百米冲刺王),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线索量,促进成交。

  【活动周期】2013年3月中旬-4月

  【活动亮点】

  1、最具“噱头”的病毒式营销

  病毒事件:C4L美女车主在天涯论坛发帖下“挑战书”,广召网友与自己C4L进行线下对决,引发网友关注参与,微博、论坛全程直播实际比拼,并通过比赛结果证实C4L的动力优势。

  病毒视频:利用现有的C4L百米冲刺挑战赛真实所赢豪车的视频素材进行剪辑合成,模拟打造一场汽车界的“家轿百米冲刺世界杯”,传播C4L击败个级别车型的视频,并且还设计勇夺桂冠、挑战传奇等环节,制造传播噱头,引发关注和参与度。

  2、线下最简单易行的体验式营销

  活动流程简单易操作,整体成本较低终端易开展,适合全国范围进行推广。

  通过产品培训认知、与同级别竞品车型进行现场PK、挑战豪车等环节的设置,活动在具备趣味性的同时,使消费者对C4L的体验点明确,让消费者从亲耳听到到亲眼见到,从亲眼见到最终落实到亲身体验到C4L的优势,在较短时间内将C4L的优势性能深入人心。

  【传播推广】

  1、整合传播矩阵,媒体组合多维推送

  利用汽车专业网站、汽车论坛、病毒视频、微博以及APP的广泛影响力和互动性,以下战书、组团参战挑战C4L等方式互动传播,活动专题在活动期间递进式铺开更新传播,运用汽车专业网站首页焦点图、通栏、社区论坛内页窄通栏等资源在活动期间全力配合传播,形成传播合力。

  2、线上线下传播资源相互快速传递

  在线下形成的素材资源第一时间整合为传播素材进行线上第二轮传播,同时线下在各终端循环演示、传递线上的传播话题,并将其落实为演示活动,让消费者“亲验”,并形成新一轮的传播话题。

  【综合效果】

  活动传播影响超过390万人次,汽车网站注册报名达6000余人,病毒视频浏览245万人次,论坛C4L百米冲刺王相关内容超浏览148万人次。C4L百米冲刺王挑战赛区域累计线下执行了119场,参与客户数超15000人,新增销售线索6618,新增C4L订单1162。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