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第三届"润迪杯"商用车动力颁奖 在京举行

2013年12月18日08: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年12月17日,由商用汽车新闻主办、辽宁润迪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第三届“润迪杯”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届评选中,参赛产品通过用户问卷调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三个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评选出重型组、中轻型组和天然气组别最受信赖的发动机。其中,重型组玉柴YC6MK、上柴10E350Q4、SFH上菲红Cursor13荣获“我信赖的动力奖”;东风DDi45、JAC HFC4DA1、康明斯ISF2.8L、云内YN27CR摘得中轻型组“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奖”,上柴7H230Q4则获得“我信赖的动力-鼓励奖”。值得关注的是,云内D20TCI、D25TCID1这两款产品虽然上市不久,但凭借其突出的产品技术特性获得了“我信赖的动力-明日之星奖”。在天然气组别中,上柴4HT160Q5、云内YN36QN天然气发动机由于在商用车领域的出色表现,双双获得“我信赖的天然气动力奖”。

  辽宁润迪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组委会授予其“我信赖的动力优秀供应商奖”。

  用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有效地推动了节能新技术在产品上的应用,推动了企业开展满足国四排放标准产品一致性的工作,推动了先进产品在配套整车上的示范推广应用。今年的评选继续秉承这一宗旨,参评机型在品质、技术、服务等层面都体现了中国商用车动力的风采。2013年12月9日,专家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在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环境里,12款机型脱颖而出。

  评审专家代表、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评价道,今年的参评机型呈现出三个特点,首先,参选机型均达到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其次,中轻型发动机在本届评选参评机型总数中所占比例远超往届。在我国排放标准升级过程中,重型车一直走在前列,从本届评选参选机型结构可以看出,中轻型发动机厂家已经开始积极主动地向高品质、低排放的方向发展。第三,主机厂在关注排放升级的同时也对产品经济性给予了充分考虑。

  每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都与行业形势紧密呼应,今年的评选也是如此。2013年的商用车行业终于结束连续两年的下滑,迎来缓慢复苏,但迷惘和困惑依然存在。与此同时,国四的实施和频繁肆虐的雾霾也使得作为高能耗、高排放大户的商用车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副总裁、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李春雷表示,顺应这一趋势,本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紧扣节能减排的主题,对参评产品提出必须达到国Ⅳ标准的要求,并启动了排放一票否决制,不符合排放标准要求的产品无法参加评选。一项评选活动中,排放水平拥有“一票否决”的作用,在业内尚属首次。

  今年,“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还有一大亮点,就是设置了高校与企业合作的环节,《商用汽车新闻》发起了获奖企业向高校捐赠发动机、报纸的公益活动,成为颁奖典礼上的重头戏。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捐赠了一台车用柴油机,供其日常教学科研使用;辽宁润迪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则捐赠了《商用汽车新闻》全年杂志50份给天津大学、吉林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内燃机专业的师生,以便学生及时获得商用车及内燃机最新的资讯。

  有专家评价道,此次捐赠对于提高国内产学研合作水平有着象征性的意义,与此同时,也体现了国内企业在实现企业自身高速发展的同时,不忘推动行业进步,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