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奔驰计划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长轴距C级车

2013年12月20日1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20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成员之一、研发总监托马斯-韦伯(ThomasWeber)当地时间19日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研发生产加长轴距版本的新款梅赛德斯奔驰C级型以专门供应中国市场,上述计划是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六个月内在全球四大洲启动新款C级车型大规模生产计划的实施步骤之一。

  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团目前正在准备在德国、美国、中国和南非启动下一代C级车型的生产计划,此次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将采用模块化生产系统,该系统将允许梅赛德斯奔驰为不同市场生产不同版本的梅赛德斯奔驰C级型。

  韦伯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过去我们的主要工作是生产组装汽车,而现在我们所做的是研发新一代的车型。”

  新款C级车型将于明年陆续投产,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旅行车、豪华型加长轿车等多个版本车型。新款C级车型将配备新的挡风玻璃显示系统以及可通过触屏平板电脑进行控制的多媒体系统。

  韦伯向记者说到:“我们将特别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加长轴距版本的C级车型,该车型将在中国国内生产,其只面对中国市场销售。”

  有分析人士指出,梅赛德斯奔驰成功推出新款C级车型将成为助力梅赛德斯奔驰加速发展的有效手段,梅赛德斯奔驰或将由此超越宝马成为全球最大高档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C级型的销量约占到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总销量的30%左右。

  新款C级车型将在明年一月份举行的北美车展上正式亮相,其将代替2007年首发的现有C级车型。得益于生产工艺的改进,新款C级车型的生产周期将有所缩短。韦伯在接受采访时还指出:“梅赛德斯奔驰在生产效率方面进行大规模的改进。”此次车辆生产效率显著改进的核心因素便是梅赛德斯奔驰对车辆的生产体系结构进行了改进。新一代C级车型所使用的后轮模块化生产平台将被应用于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生产过程中。

  得益于在生产过程中使用铝材料,新款C级车型的重量约为100千克,其比现有的C级车型要轻,而由此车辆的节油性能将提高20%左右。

  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将新款C级车型的生产和老款车型的生产做到“无缝对接”。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由于C级车型的需求持续火爆,梅赛德斯奔驰在位于德国不莱梅的工厂生产了31.6万辆C级车型。韦伯表示,老款C级车型即使是在其最后一年都获得了大卖,因此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新一代C级车型上市之后继续生产老款的梅赛德斯C级车型。(库罗)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