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预计2020年中国环保车型年销量达155万辆

2013年12月20日10: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 预计到2020年中国低排放及零排放汽车年销量将达到155万辆,而2012年中国低排放及零排放汽车销量仅为数千辆。

  Frost&Sullivan在该报告中表示,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仅为12万辆。由于电动汽车未能给公司带来预期利润,很多公司都已中途退出。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菲斯科汽车公司(Fisker Automotive)累计经营亏损约为8亿美元,今年破产之前该公司电动汽车销量仅为数千辆。另一家美国电动车制造商CODA在破产之前仅销售约100辆电动汽车。另外,以色列Better Place电动汽车公司破产时债务超过5.6亿美元。

  电动汽车研发成本高,雷诺日产已在电动汽车研发上投资40亿欧元。受制于电池技术,在没有备用电动机的情况下,大部分电动汽车仅能行驶100千米就需要再次充电。充电基础设施不足可能导致顾客在驾驶中途电量耗尽,这也是潜在顾客担忧的因素之一。Frost&Sullivan分析师库马尔(Anjan Kumar)表示:“我认为,目前没有一家电动汽车公司是盈利的”。为解决电池问题,目前很多电动汽车制造商将精力集中于有备用电动机的混合动力汽车。研究公司IDTechEx预计在未来10年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将超过纯电动汽车。

  Frost&Sullivan另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与2012年售价相比,目前电动汽车售价已下跌近18%。Frost&Sullivan预计,今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在17至19万辆之间,到2018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270万辆,比2013年增长约50%。库马尔表示:“明年计划之中将推出的新款电动汽车约为15款,包括宝马i8、特拉斯Model S奥迪R8Q7保时捷918 Spyder奔驰SLS AMG ECell等,将导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竞争加剧从而推动价格下降。”(库罗)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