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宝马在美国召回7.7万辆车 因气囊存故障

2013年12月23日10: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23日消息 据《纽约时报》报道,宝马因气囊故障将在美召回近7.7万辆汽车,英菲尼迪也将在美召回23辆2014款英菲尼迪Q50

  宝马汽车近日告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以下简称“NHTSA”)称该汽车商将在美国市场召回多款车型,近7.7万辆,原因是这些汽车的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宝马向NHTSA提交的报告,本次召回的具体原因是所涉及汽车前排乘客座位的电子感应垫可能会失灵,从而使前气囊失效。涉及本次召回的具体车型如下:2006款325i325xi、330i和330xi轿车车型、325xi运动旅行车、2007款328i328xi、335i的和335xi轿车、328i328xi运动旅行车,2006-2007款525i、525xi、530I、530xi和550I轿车、530xi运动旅行车、2006款760i轿车、2006-2007款750i750Li760Li轿车、2006款X5运动型多用途车。

  2008年,宝马就曾因类似故障隐患在美国召回了近20万辆汽车,但当时的宝马拒绝承认存在安全问题,只表示将召回汽车以解决NHTSA的“担忧”。宝马当时并未对此次近7.7万辆实施召回,称原因是这些汽车的保修索赔率相比之下非常低,但该公司后来发现保修索赔次数不断增加,于是发起了此次召回

  宝马还表示并未收到由于上述隐患所致的伤亡报告。

  无独有偶,除宝马外,英菲尼迪近日也表示将在美召回23辆2014款英菲尼迪Q50,原因是线控转向系统软件在寒冷天气状况下可能失灵,该汽车表示已通知NHTSA。Q50配备了直接控制自适应转向控制系统(Direct Adaptive Steering System),该车型是全球首款配备同类转向系统的量产车,该转向系统能够独立控制两个前轮的转向角度,相比机械式转向系统拥有更快的转向速度。但英菲尼迪在提交给NHTSA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最近对上述23辆汽车进行了软件更新,以解决动力转向校准问题。上个月,英菲尼迪在收到来自加拿大的一桩投诉后,该汽车商调查了车辆可能存在的转向问题。

  日产汽车发言人Steve Yaeger在采访中表示,当发动机舱的温度降至冰点时,新软件可能阻止操作转向执行器电机所需的电流以及切换到机械备份系统的能力,从而可能引发转向失灵故障。Yaeger还表示,公司尚未受到因上述隐患所致的事故报告,该汽车商已告知车主将隐患车辆送至英菲尼迪经销商处进行修理。另外,英菲尼迪目前也因上述原因正在加拿大召回4辆汽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