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现代将赔3.95亿美元 和解在美燃油虚高案

2013年12月25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25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 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美国分公司在当地时间本周一对外表示,已经达成了一项规模达3.9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用于解决该公司在美国的燃油虚高案。

  据了解,这项协议将涵盖2011年至2013年款的60万辆现代汽车和30万辆起亚汽车。在2012年11月,现代汽车起亚汽车承认,其至少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夸大了1MPG。美国环保署在此之前发现,在现代汽车起亚汽车2011年至2013年款的汽车中,有13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存在错误。

  在过去的十年里,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在美国的新车市场获得的市场份额占比有所提升,特别是在2008年至2010年经济下滑期间,当时消费者都在寻求那些节能车和低价车。

  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各自支付的和解费用取决于有多少车主愿意一次性支付,而非参与“永久返款”项目的车主数量。在这一项目中,车主可以获得一张借记卡,里面能够收到其汽车实际燃油经济性和现代/起亚汽车所宣称的燃油经济性之间的差值返款。

  现代汽车预计,和解费用将达到2.1亿美元,起亚汽车的和解费用为1.85亿美元,平局和解支付的额度将为3.2亿美元减去消费者在早前获得的返款数额。

  如今,在美国市场上,现代汽车起亚汽车正因其北美工厂产能限制而承压。Autodata Corp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至11月,现代汽车美国市场销量增长2.2%,大大低于美国汽车市场总体8.4%的增幅。而起亚汽车今年前11个月里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了3.3%。

  现代汽车在新泽西州South Brunswick的经销商负责人Brad Benson表示:“燃油经济性问题并未造成重大的影响。”Brad Benson在本周一表示:“现代汽车很好的处理了先期和解。与消费者之间目前并不存在什么问题。”数据显示,在今年,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占比从一年前的4.9%下滑至4.6%;起亚汽车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占比从一年前的3.9%下滑至3.5%。

  现代汽车驻加拿大发言人Chad Heard表示,此次和解提议并不会对在加拿大的有关此事项的集体诉讼造成影响。现代汽车希望能够在2014年年初能够达成有关诉讼的和解。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