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奔驰或将在北美投资建厂 以拓展豪车市场

2013年12月25日1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25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戴姆勒集团将在明年决定是否在北美地区兴建第二座工厂。此前戴姆勒集团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美国市场销售情况较为乐观,美国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市场。

  戴姆勒集团计划为梅赛德斯奔驰的研发和市场拓展进行大规模的投资,以此希望能够在全球豪车市场追赶“领头羊”宝马公司和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公司。

  戴姆勒负责奔驰生产业务的董事会成员安德烈斯-伦施乐(Andreas Renschl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周内梅赛德斯奔驰新款CLA轿车在美国市场的热销促使集团考虑是否要在北美自由贸易区增加产能。我们将在明年做出是否兴建第二座工厂的决定。”伦施乐指出,市场发展态势使得戴姆勒集团不得不考虑是否要在北美自由贸易区增加新的产能以生产下一代梅赛德斯奔驰紧凑车型。伦施乐强调在一个增长型市场车辆的生产必须实现本地化。

  戴姆勒集团目前在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工厂生产M级R级以及GL级汽车。戴姆勒集团计划到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能够超越宝马奥迪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豪华汽车品牌。戴姆勒集团希望在今年内就从宝马手中抢过美国高档汽车市场的头把交椅,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较宝马汽车多出约7600辆。

  伦施乐对于全球高档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行情仍然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他表示欧洲市场至少开始趋于稳定,而中国和美国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

  上周,戴姆勒集团表示其在今年或将连续第三年刷新汽车产量最高纪录。截至今年年底,戴姆勒集团旗下汽车产量将超过149万辆。今年1至11月产量达到132万辆,增幅接近11%。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