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杭城惊现4000万豪车 保险公司不愿意接单

2013年12月26日07:22
来源:浙江在线
以上图片由网友提供
杭城惊现C罗、小贝同款的4000万豪车 保险公司大多不愿接单
杭城惊现C罗、小贝同款的4000万豪车 保险公司大多不愿接单
以上图片由网友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4日讯(记者 施宇翔 童俊)  近日,杭州某小区惊现一辆造型“高大上”的布加迪威航,据称价值超4000万。有网友将消息放到了杭城某论坛,一下子引起了无数人的围观,有网友称,这辆车完全可以“秒杀”兰博基尼法拉利阿斯顿马丁等一众豪车,可以称作“豪车中的豪车”了。不过,这样一辆“霸气侧漏”的车行驶在路上,除了被人围观不说,保险、上牌等问题怎么解决?本网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小区物业证实见到过豪车周围还有法拉利等“小伙伴”

  24日下午,有网友在杭州某知名论坛发布帖子,称布加迪旗下一款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 Vitesse惊现杭州某小区。

  这名叫“寒公子”的网友发布的帖子不但有该车型的参数,还有大量照片。

  浙江在线记者注意到,这些照片中,既有该车停在地下车库,也有车辆停在一个小区里。其中一张照片中,有一群人围着这辆车在拍照,另一张照片中,一辆黄色法拉利轿车停靠在该车后面。

  照片中的这辆车到底是不是布加迪威航?记者打开了国内知名汽车网站,对比了布加迪威航16.4的照片,对比后发现除了颜色上有所差异外,款式几乎一模一样。

  记者还咨询了一位杭城资深汽车经销商,对方也表示,这辆车就是“传说中”的布加迪威航16.4。

  那么,这辆车究竟有没有出现在杭州呢?根据网友照片中小区的背景图,有眼尖的网友指出照片拍摄地为杭州金色海岸小区。

  记者随即致电滨江金色海岸小区物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辆布加迪威航轿车的确在之前几天出现在小区附近,但绝对不是小区内业主的车辆。

  “前几天确实见过这辆车,当时周围还有其他豪车,小区周围满是引擎的轰鸣声。”这位负责人称,虽然金色海岸小区内不乏宝马奔驰保时捷豪车,但他可以肯定,绝对没有布加迪威航

  布加迪威航4000万 C罗、小贝等“土豪”拥有

  帖子发布后,立刻引来了网友七嘴八舌的留言,有网友直言,像这样级别豪车肯定拥有超低的底盘,“没用,杭州的路况瞬间把你底盘捣成稀烂,还不如我的班车实用”。

  也有网友幽默地表示,这样低的底盘,“可以直接西湖边推扫落叶了”。

  布加迪威航16.4究竟是一辆怎么样的“神车”?售价又需要多少?

  记者通过搜索引擎发现布加迪威航原名叫布加迪威龙,该品牌源自意大利,由法国车厂负责生产,隶属于德国大众公司旗下。

  威航Veyron的正式中文名,威龙是中国车迷根据Veyron音译过来的。不过众多车迷更愿意称之为“威龙”。

  在国内众多知名汽车网站上,对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 Vitesse这款车的标价大多在3800万元到4300万元之间,可以说,这款车只有“土豪”级别的人才买得起。

  据显示,现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球员C罗就有一辆布加迪威航,另外一位足坛明星、万人迷贝克汉姆也有一辆布加迪威航跑车

  2013年4月,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 Vitesse创下408.84公里/小时的极速纪录,成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量产敞篷超级跑车

  保险公司大多不愿“接单” 国内无4S店直销

  浙江在线记者注意到,在网友留言中,有人好奇地问,像这样价格接近4000万的豪车,保险公司还给上保险吗?

  记者询问了杭城几家保险公司,对方一听4000万这样级别的车,表示从来没有这样的先例,也不会接受保险。

  最后,有一家保险公司称可以做,但过程会很复杂、很麻烦。

  这家保险公司一名姓尤的负责人说,像布加迪威航的轿车,车主如果要办理保险,柜台的工作人员会提示他们先留下相关信息。

  “因为能买得起这样车的人,符合两种特征,首先是很有钱,另外是酷爱玩车,”尤先生称,酷爱玩车就很有可能发生事故而要出险,而这样的豪车一出险动辄就是百万,所以保险公司会很慎重核实相关信息。

  另外,尤先生称,像这样的车,由于车价实在太高,一家保险公司很难单独承担,所以一般业内的操作是采取“再保险”的方式,由几家保险公司一同来承担其保价费用。

  除了保险,购买、维修也很困难。一位杭城资深业内人士称,布加迪威航在浙江没有4S店,即使是在国内,也没有4S店,如果要购买或维修,只能向某些特定的经销商订货,经销商再联系厂家,购买一辆布加迪威航,可能需要好几个月时间甚至更长。

  该人士还提醒,进口豪车消费者要慎重购买。进口车的总体销量不大,会导致售后服务良莠不齐的问题。一旦发生事故,后续赔偿理赔也会比较麻烦。

  进口豪车“后天不足” 经常遭遇上牌尴尬

  还有网友发帖表示,这样的车能上牌吗?

  关于进口车上牌问题,之前也有人诉之报端,说进口车上牌难。就此,本网记者咨询了浙江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马警官。

  马警官表示,只要车主能提供进口车的海关相关凭证以及保险、税费等缴纳手续,就可以到车管部门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按照相关规定,如果车辆尺寸超过六米,只能上黄牌,上不成蓝牌(编者注:马云的迈巴赫就是因为车长超标上的黄牌)。

  记者了解到,不少进口车主要是遭遇车牌没地儿安装的尴尬。由于各国标准不异,车型各异,安装牌照的位置有高有低,预留的螺孔大小不一,有的车型后置牌照处,根本没有预留螺孔。

  目前国际上车牌设计的尺寸一般分成三种:欧美等一些国家为长条形;日本及中国台湾地区是较为方短的近黄金分割的尺码;而中国内地车牌的尽寸是介于两者之间的一种尺寸,不长不高。而如兰博基尼盖拉多车型等,在设计上就没有预设车牌位置。

  有的车主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勉强牌照了,把牌照弯曲成""型。但是这样的后果是,车辆与车牌不能完全贴紧,开着开着螺丝松了,车牌就失踪了。

  要想让车牌“服帖”,就必须要在车辆头部和尾部打孔,“真是心痛啊”。

  记者也听业内人士说起一个趣事,有个“土豪”买了一辆限量版的进口车也遇到了车牌安装不上的问题。“土豪”就找4S店和汽车修理厂,希望在车辆上打孔,店里和厂里都怕打坏,纷纷拒接。这也是,打坏一个孔不是几百上千的事情,而是几十万上百万的事情。直到“土豪”写了一份免责协议,由打孔引发的车辆损坏,由车主自己承担责任。修理厂的师傅这才敢下手。

  据悉,安装车牌有严格的相关管理制度,在上牌时会统一给车牌安装封扣,螺丝规格也固定,必须让车牌、托盘、车厢等紧密贴合,不能随意拆卸和移动。交警部门也表示,不论是弯曲牌照,还是不挂车牌都属交通违法行为。

  浙江在线记者从相关渠道也了解到,目前尚未有布加迪杭州上牌。不过上牌的豪车迈巴赫倒有9辆,其中就有一辆是马云的。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