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奥迪女醉驾撞死朋友案开庭 26万车贷没还

2013年12月26日14:2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从走进法庭的那一刻开始,26岁的陈琳,眼泪就几乎没有停止过。对于3个多月前的那天晚上,无证醉驾连续撞飞两辆出租车,致男友的朋友当场死亡的事,陈琳悔恨不已。面对死者家属,她痛哭流涕,带着歉意深深地弯腰鞠躬,希望能得到谅解。

  冲动的惩罚

  “无证醉酒驾驶,是一时冲动”,而她的冲动,酿成了两个家庭无法挽回的悲剧

  80万赔偿金

  在附带民事诉讼中,死者家属提出了80多万的赔偿,且未明确表达谅解意愿

  26万按揭款

  虽然她开的是奥迪,家境却并不好。那辆车是按揭买的,还有26万的贷款没还

  9月3日凌晨3时左右,在成都二环路人南立交桥进城方向下桥处,没有驾驶证的陈琳驾驶着按揭购买的奥迪越野车,连续撞上了两辆出租车,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事发前,陈琳曾喝下4杯洋酒。经酒精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75.7mg/100ml,属醉酒驾驶(本报曾报道)。武侯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陈琳提起公诉。昨日,武侯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死者家属提出80多万元的赔偿,但并未明确表达谅解意愿。

  事件回放

  无证醉驾 撞死男友朋友

  26岁的陈琳是金堂人,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9月3日凌晨,已喝了4杯洋酒的她,驾驶着一辆奥迪越野车由二环路方向沿人民南路往一环路方向行驶。凌晨3时许,当车辆行驶至人民南路四段时,由于前方发生事故,陈琳转向躲避。但当时的车速过快,使其与前面行驶的两辆出租车发生猛烈碰撞,造成3车受损,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经过血液检测,陈琳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75.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而且,陈琳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认定,陈琳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事发前,陈琳被男友喊到酒吧去接他,然后转场吃宵夜。死者万坤是陈琳男友的朋友,他们正打算一同到林荫街吃烧烤。

  因涉嫌交通肇事罪,武侯检察院对陈琳提起公诉。

  当庭认罪

  两句道歉,说了两分钟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刚走进法庭的陈琳,脸颊挂满了泪水。在检方宣读完起诉书后,她向法官点头小声回答:“认罪。”对于检方提交的证据,陈琳并无异议,同意适用简易程序审理。

  法庭上,陈琳的眼泪几乎没有停止过,多次低头用手将泪水抹去,她说话的声音非常小。陈琳说,她在驾校学习了一年左右的时间,但没有考过试。出事前,她和朋友喝过洋酒,与死者并不认识。当时,无证醉酒驾驶,她是一时冲动。

  “我愿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得到死者家人的谅解。”最后陈述时,陈琳泣不成声,顿了几次。短短两句道歉的话,她花了两分钟。一句“我不是故意的”,陈琳哽咽着两次才说完整。

  事故发生后,万坤的家人曾很愤怒地说:“从出事到现在,他们家属除了给了一笔钱料理后事,自始至终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审理结束后,陈琳带着歉意,向万坤的家属深深弯腰鞠躬。

  庭审焦点

  是故意犯罪 还是过失犯罪?

  为什么对陈琳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提起公诉?公诉人说,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是故意犯罪,主观上必须有危害公共安全的意识。陈琳属于无证酒后驾驶车辆,从主观上讲,她不愿意发生此事,应该认定为过失犯罪。事故后,陈琳停下来配合民警处理事故,并没有继续驾车发生冲撞、逃逸,因此符合交通肇事罪。

  由于此案附带民事诉讼中涉及的赔偿还需双方进一步沟通,最终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两个家庭

  痛失爱子的万家未明确表示谅解

  提出赔偿80多万元

  庭上,万坤的母亲难抑失子之痛,伤心地嚎啕大哭无法站稳。见状,万坤的父亲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一大包药递给妻子。万坤的家人夏女士说,万坤39岁,出事的第二天本是他和妻子结婚两周年,也是他的生日。当月13日,他们打算热热闹闹地把婚礼办了。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万坤的母亲身体不好,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病,家里的负担很重。为了让老人的生活过得好一点,万坤都没敢要娃娃。

  在附带民事诉讼中,万坤的家属提出了80多万的赔偿,并未明确表达出谅解的意愿。

  奥迪的女孩不一定生在有钱人家

  按揭奥迪还有26万没还

  这3个多月来,陈琳的家人每天都想着“怎样将这笔赔偿金还上。”陈琳的父亲说,毕竟是自己的娃娃,他没有太多责怪女儿。“希望女儿能早日出来,努力工作。”现在,他到处找亲朋好友借钱,并在重庆打工赚钱,想将赔偿金尽快还上。但他们生活在农村,在陈琳15岁那年,又生了个弟弟,一家人生活很是困难。“女儿那辆车是按揭买的,还有26万的贷款没还。”陈琳的父亲叹了一口气说,她妈妈还是会去卖血,怎么劝都不听。事发后,他4次到死者的家里道歉,希望能得到其家属的谅解。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悦肖翔实习生吴娜摄影吕甲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