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电商营销 东风雪铁龙:天猫汽车节活动案

2014年01月01日14:53
来源:搜狐汽车

  案例背景:

  由阿里巴巴举办的 “2013首届天猫汽车节”拉开帷幕。上汽、东风广汽、吉利全国四大汽车集团,包括雪弗兰、现代等100余款主流车型参与活动。东风雪铁龙,继4月23日首个电商阵地——天猫旗舰店上市之后,再次强势出击天猫汽车节。

 

  营销目标: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在销售线索、活动曝光及线下成交上,东风雪铁龙都必须做到显著突破。

  预期目标:活动期间店铺流量PV:20万,UV:15万;活动期间销售线索获取量:6000条。

  创意策略:

  根据类目以往大型活动经验,在活动预热阶段,类目的活动形式相对单一,而会将重心放在推广渠道上,通过大面积的活动告知,引导用户参与活动。东风雪铁龙可利用这一有利时间段,进行以线索挖掘为目的的店铺活动,以此获取更多用户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利用淘宝前期大面积的流量导入和活动空挡,通过店铺自身发起的活动开展获取更多的销售线索。同时在互联网各渠道进行传播扩散,为东风雪铁龙天猫旗舰店引流,拉动在线销售。

 

  执行方案:

  预热活动一:试用中心试驾享礼

  试用中心开展全系有奖试驾赠礼抽大奖活动,用户前往试用中心进入活动专题页,参加试驾活动,报名结束,由东风雪铁龙官方客服筛选数据,确认报名用户最多的10个城市,联系用户,确认抽奖资格,同时发放天猫汽车节活动门票。前往指定区域网点到店试驾用户上传试驾报告后可与试用中心活动专题页参加试驾抽奖活动。.

  预热活动二:签到千份好礼,闪购资格等你来领

  用户前往东风雪铁龙官方旗舰店签到并输入个人信息,参加“千份好礼,等你来领”店铺签到抽奖活动。本活动通过站外(东雪官网及官方微博)和站内平台(品牌街及天猫俱乐部)直接为店铺引流。以最大流量保证店铺活动力度。

  预热活动三:0.01元抢汽车节特权门票

  用户通过平台及广告引流进入东雪全系0.01元宝贝详情页后,通过拍付0.01元宝贝并留资以获取参加汽车主会场活动资格。

  预热活动四:金牌销售顾问陪你去试驾

  由各经销商门店推荐一名业务精湛的金牌销售顾问,佩戴专属天猫金牌销售顾问胸徽,专项接待由天猫到线下的试驾活动参与用户,陪同试驾,并发放网络购车季活动实物券。

 

  正式活动一:

  车型预售——天猫特别版盛夏钜惠

  活动期间,发布全新世嘉新C5天猫特别版产品,作为预售商品在天猫汽车节专题页面进行曝光。通过产品主推最大限度吸引整体流量,在获取销售线索同时直接促进产品销量。

  车型预售——C4L+1元专享10项增值配件礼包

  活动期间,发布C4L专享礼包产品,作为预售商品在天猫预售频道类目活动页面进行曝光。通过产品主推最大限度吸引预售频道整体流量,在获取销售线索同时直接促进产品销量。

  正式活动二:钜惠车型限时闪购

  在线上活动最后3天,天猫汽车官方集中放出所有厂家提供的闪购车型,用户输入之前由线上获得的闪购码,进入闪购页面,参与特惠车型闪购。东风雪铁龙推出全新世嘉两厢1.6L手动乐尚型天猫特别版参与闪购活动。

  辅助活动一:专享礼包大抽奖

  用户下定金后,在享受天猫购车补贴优惠同时还可参与专享大礼包的抽奖

  活动效果:

  东风雪铁龙天猫旗舰店于汽车节期间,短短两周,东风雪铁龙天猫店铺总浏览量:660,917人次;总访客数:402,627人次;总线索量:9501条;在线整车销售:281台,远远超出预期目标。力压雪佛兰现代等11家品牌厂商,销量位列合资品牌第一,成为本次天猫汽车节活动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