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营销创新报告

聚变的引擎 看2013四川车市10大营销案例

2014年01月06日07:3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经典案例1:

  包销合作:

  讴歌ZDX两个月创奇迹

  与讴歌携手完成ZDX包销合作方案在界内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但在双方周密的策划与全方位的宣传下,仅用两个月时间便完成既定目标,不仅经销商满意,将近20万的优惠也让消费者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可以看到,华西都市报的公信力与移动互联的紧密配合在ZDX包销合作项目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华西都市报又一次走到了行业的前端。

  ◆经典案例2:

  精品车展:

  水到渠成创销售佳绩

  自2012年以来,华西都市报与新会展集团举办的精品车展已经历四届。中达雷克萨斯从未缺席,并保持平均30台左右的销量成绩。上半年车市寡淡,北京上海两大车展影响虽大但远离成都,精品车展刚好“借势”,将车展的关注点落地成都,“精品车展让上半年的成都车市有了亮点。”11月又刚好是各大品牌的冲量月,促销政策加上WMG的给力宣传,销售出佳绩自然水到渠成。

  ◆经典案例3:

  “都来惠”:

  首次专场成交率达50%

  2013年7月20号,传统淡季并未阻碍WMG与建国集团联合打造的“建国专场”活动。作为“华西汽车”微信平台购车栏目“都来惠”的首场团购活动,此活动到店客户47批次,共达成21台订单,接近50%的成交率。“效果秒杀许多打着团购旗号的其他平台。”建国活动负责人表示。当天,通过华西汽车官方微信报名的车友们,享受到了华西汽车独家争取的购车巨惠。

  ◆经典案例4:

  华西帮卖车:

  再大的优惠也要给

  2013年8月,“华西汽车”向全川知名经销商集团“精典汽车”抛出了橄榄枝,“华西汽车要用他们的微信帮我们卖车,我们很乐意。”精典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华西汽车要求我们拿出真正的优惠,没问题,再大也要给。”精典汽车宣布的政策确实给力。“华西汽车”利用WMG全媒体平台,联手位于红牌楼的精典丽都广场,邀请客户接近200组,现场成交109台。

  ◆经典案例5:

  微信营销

  1条微信带来300位客户

  广博上海大众市场总监杨欧是个思维活跃、勇于尝新的市场实干家。在与她就“华西汽车”微信的优势沟通多次后,此前从未尝试过微信营销的她决定做这个“吃螃蟹”的人。2013年11月,“华西汽车”微信发布了一条“赢取新桑塔纳一个月试驾权”的微信,3天报名人数达250个。随后广博销售团队立即邀约这些客户组织了一场闭馆销售,当场成交十余台,而这一条微信最终的报名人数也突破300位大关。

  ◆经典案例6:

  精英社交:

  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2013年5月30日,由华西都市报携手东风日产主办的“新世代天籁”2013中国企业领袖(四川)高尔夫春季邀请赛暨新世代天籁上市发布会在成都金堂观岭高尔夫球场隆重举行。这是东风日产与华西都市报合作的第三次中国企业领袖高尔夫邀请赛。新天籁风光无限的背后,是华西汽车、WMG全媒体平台的推波助澜。

  ◆经典案例7:

  千人团购

  成都车市再现销售神话

  12月8日,由WMG独家推广集客的广本成都千人团购会上,许久不见的千人团购画面再次重现,创造了销售神话:活动到场1500人次,现场签单达400余辆,其中九代雅阁的订单突破了三位数。在本次试驾团购会前期,WMG整合了平面、广播、微信、微博、网络等全媒体平台,助力本次活动宣传,将九代雅阁在四川区域的关注度提升到了全新高度。

  ◆经典案列8:

  华西福利:

  昂科拉的泰国追梦之旅

  9天能做什么?上班、逛街,时间就一点一滴从身边溜走了,但是如果你是华西粉,9天就可能免费自驾去泰国玩一圈,这不是个传说,而是真实发生在2013年初的故事。适逢别克昂科拉上市,华西都市报和华西都市网分别发布了“寻找追梦达人”的召集令,吸引了一大批“华西粉”的关注和响应。经过层层投票选拔后,最终两名华西粉驾驶着别克新SUV车型昂科拉,顺利踏上了前往泰国的追梦之旅,三台昂科拉载着青春的梦想经云南跨过磨憨口岸,在泰国清迈留下了欢声笑语。

  ◆经典案例9:

  索纳塔节油赛:

  外地高手赴蓉参战

  7月15日-21日,“我的现代‘油’我做主”——第八代索纳塔2.4L车型城市综合道路节油挑战赛成都站的比赛正式拉开战幕,作为第八代索纳塔的重要营销活动,本次节油赛“招募令”通过华西传媒集群WMG发出后,来自四川各地区的100余名节油高手和索八粉丝通过WMG旗下报纸、网站、微博、电台、社区等平台积极报名,申请参战。本次比赛中,多名外地车友专程赶赴成都参赛,一方面反映出北京现代品牌在全川的影响力持续增加,另一方面也成为覆盖全川的WMG华西传媒集群,在媒体形态上全媒体整合营销的成功案例。

  ◆经典案例10:

  买断特惠:

  大众进口惠动全川

  “当我看到华西汽车微信宣传:16.98万即可拥有甲壳虫。我毫不犹豫当天就冲进4S店购车了”。上个月刚刚订车的陈女士非常开心,在2013年最后一个季度,像陈女士一样,以超低价格入手尚酷高尔夫R途锐夏朗Tiguan等等好车的消费者来自全川,远超千人,全川大众进口独家经销商成都车市的金字招牌——四川新双立集团取得了口碑和销售业绩的双丰收。“选择跟华西汽车合作就是因为WMG的资源广阔,华西汽车能够调动全川消费者的力量。”四川新双立集团总裁程岗表示。在一波接一波的宣传中,WMG充分发挥了各平台的优势,“华西汽车”微信每次都能收集上百消费者留言和关注,华西都市报每周的宣传效果也可以说是立竿见影。华西都市报记者胡珂王时静陈旭刘念陈薇宇舒张惠牛莉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