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双蛋购车节获75万销售线索 90后消费务实

2014年01月06日15:29
来源:搜狐汽车

  横跨圣诞和元旦的"搜狐特惠车第四季•双蛋购车节暨90购车专场"随着12台半价车被消费者一一秒杀掉而接近尾声。根据搜狐汽车后台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活动共获得销售线索755,364条,76,365条购车宣言显示出85、90后积极的网络购车热情。搜狐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1天1辆半价车、购车基金、加油卡等"福利"帮助年轻人更快实现有车梦想,未来,我们将通过"特惠车活动""特惠车频道""买车宝App"等产品将汽车电商常态化运作下去。

  大数据分析:新生代的消费特点"务实+个性"

  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将消费群体集中在了85、90后,并针对性的推出"90后购车基金""半价车"等特惠方式,从而为汽车电商的发展进一步培养潜在用户、未来用户的使用习惯。基于专业化的大数据分析能力,搜狐汽车将本次活动的用户数据进行了系统分析。

图说:“搜狐特惠车•双蛋购车节”销售线索车型占比
图说:“搜狐特惠车•双蛋购车节”销售线索车型占比

  搜狐汽车车商宝平台负责人分析:"第一个特点是,SUV占比高于汽车市场整体水平, 目前SUV占乘用车整体销量不足20%,但是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的数据是35.83%,SUV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首选,同时MPV跑车也占有一定比例。"由此可知,年轻群体在车型选择上有更明显的个性特征,更加注重性能、空间的潮流感。

  "第二个特点是,此次活动的平均汽车价格较双11继续提高,很多年轻消费者出于结婚、生子的需要,或者在父母的支持下将汽车作为家庭消费,选择更为高端的车型也合情合理,并也具有务实的特点。第三个特点是,年轻消费群体对新技术和混合动力产品的接受度在慢慢提高。"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

  既务实又寻求个性的释放成为新生代汽车消费的特征,这将对汽车互联网的电商业务发展具有参考意义。

  汽车电商:实践电商常态化 产品先行 活动助推

  回顾2013年的汽车电商之路,从2013年6月搜狐汽车推出"搜狐特惠车第一季"进军汽车电商领域开始,常态化运营一直是搜狐汽车的核心思路。因此,搜狐汽车采取了"产品先行 活动助推"的实施方式,推出了PC端的"搜狐特惠车"频道,以及移动端的"买车宝App","搜狐特惠车"活动则为消费者实惠买车、形成用户习惯提供机会。

  本次活动作为实践常态化举措之一,是搜狐汽车在2013年底着力打造的汽车电商收官之作,在延续搜狐汽车电商前三季的大幅优惠之外,更增加了6大品牌12辆半价车疯狂秒杀、1000张千元油卡疯狂送以及面向90后补贴5000元购车基金。

  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表示:"汽车电商、移动汽车电商是汽车网站2013年最新鲜的尝试。作为垂直化运营的门户汽车网站,搜狐汽车在这方面的提前布局对于吸引85、90后潜在用户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同时基于搜狐集团的大数据能力,我们对年轻用户能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购车服务。"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