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行情导购

2014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发展论坛召开

2014年01月09日23:20
来源:搜狐汽车

  2014年1月8日,北京西苑饭店。根据《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章程》有关规定和商会2014年工作计划,"全联汽车经销商会理事会扩大会议暨中国车商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不久之前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已胜利闭幕,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对汽车流通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全联汽车经销商会理事会扩大会议以"汽车经销商的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汽车流通行业政策变化趋势以及2014年汽车市场发展预测等话题展开讨论。

  此次会议上,业内专家围绕如何用信息化助推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汽车销售领域的国际惯例与经验借鉴以及2014年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前景分析等话题做了专题发言。

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

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做精彩发言

  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表示:“刚刚过去的2013年,有许多特别值得回忆的大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一步强调了市场的地位和作用,从过去的"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改变为现在的"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决定》强调,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未来的改革将着力解决市场体系不完善、政府干预过多和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过去由政府承担的服务性和行业性职能将由商会这样的中介组织承担。作为现代社会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中介组织,将迎来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汪立昕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汪立昕在会上做有关汽车"三包"的专题介绍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汪立昕在“汽车三包实施情况”主题演讲中对2013年10月1日实施的新三包政策作了相关介绍。首先,三包规定实施效果比较理想,汽车三包工作总体平稳有序,运行顺畅,一是汽车三包规定在发挥积极的影响,汽车三包涉及广大消费者和经销企业的切身利益,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在汽车三包起草以及从去年实施以后,对相关汽车企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无论是在产品的开发、设计,经销商的选择,完善质量体系,包括售后服务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2013汽车市场发展总结及2014年发展研判"主题发言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称:"2013年汽车行业形势较好,经济回升带来企业家的信心回升。随着消费者购买力提升,经济回升带来购买力回升,更重要的是国内消费信心的回升,带来我们国家以储蓄消费为主的这样一种消费行为,对乘用车市场拉动更大。2014年车市发展,结合汽车市场发展的规律、经济因素、政策和环境等因素来看,明年车市的速度理想状态有可能达到15%左右"

中国汽车技术中心情报所总工程师、首席专家黄永和

中国汽车技术中心情报所总工程师、首席专家黄永和"汽车销售领域的国际惯例与经验借鉴"主题发言

    在"汽车销售领域的国际惯例与经验借鉴"的主题演讲中,中国汽车技术中心情报所总工程师、首席专家黄永和简单介绍了目前国外的一些经验总结。第一所有销售法规,包括反垄断法以及汽车行业的有关法规,都是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核心的宗旨。 第二,允许包括总经销商授权制度在内的多种经营模式的发展;第三个经验是反垄断法是一个立法基石,注重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各国反垄断法体系是各国汽车流通相关法规的上位法,调节制造商和经销商关系的一个基本依据。第四,法规体系非常完善,条款非常详细可操作性强。除了汽车流通法规外,各国配套制定相应的行业规则,包括实施细则和指南,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黄小祥(左)为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会会长李响(右)授牌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黄小祥(左)为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会会长李响(右)授牌

  相关资料: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简称:CADCC),于2006年12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宣布成立,是中华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是服务于广大汽车经销商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商会会员的主体就是全国各地优秀的汽车经销商,目前,商会会员已由创始初期的600余家发展到2318家。会长、副会长23名,理事114名,团体会员15家。作为行业的服务组织,商会通过开发具有创意性的会员服务项目,搭建汽车经销企业交流学习、合作往来的平台。为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商会更成为了汽车经销企业与政府、汽车生产厂家以及广大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商会宗旨:营造中国汽车经销商共同的家

  商会理念:以会员需求为导向,创建学习型商会组织

(责任编辑:李俊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