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海外汽车产业

发力2014“本命年” 宝马将推10余款新车

2014年01月16日07: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少华

  尽管2013年豪华车市场可谓赤膊上阵、刀刀见血,竞争异常激烈和残酷,但这个市场却没有失败者,最终以蛋糕被做大、各家销量绝对值都出现了大幅增长而告终。

  作为一线豪华厂商,奥迪宝马奔驰在过去一年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二线豪车品牌,在市场营销方面也更加大胆,同样取得不错的业绩。近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宝马品牌在华销售超过35万辆,MINI品牌销售约为2.8万辆,双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销量同比增长20%。

  这一销售业绩,已经远远超过年初宝马董事会对于中国市场10%左右增幅的预期。但相比过去的成绩,宝马似乎更愿意谈论未来。“2014年是中国的马年,也可以说是宝马的‘本命年’,所以今年我们要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上任一年的宝马中华区总裁安格已经深谙中国之道,因此谈起“马上有钱、马上有对象”之类的中国式玩笑也驾轻就熟。

  宝马带给中国消费者的第一个惊喜就是马年限量版的M5M6。在这道“开胃菜”之后,第二个惊喜就是一年超过10款的新车,包括2月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X5,还有X6X3X1三款产品也会在2014年迎来改款车型。此外,4系还将进口4门版和敞篷版车型,全新2系车型也将导入中国市场。在电动车方面,宝马i3i8将于今年下半年同时引入中国销售。而华晨宝马的合资自主品牌之诺1E电动车也将在年内上市。

  “宝马电动汽车技术已经完全成熟。”许智俊表示,虽然电动车的发展取决于很多因素,配套基础设施、政府支持程度等都会影响电动车推广进展,但可以肯定的是,电动车作为解决城市交通的方案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相信中国一定会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动车市场。“但电动车市场爆发式增长的节点还不确定,我们要做的是为消费者准备好产品。”

  许智俊认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企业宝马电动车领域的探索,体现了宝马在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实力已经达到。因为只有不断探测未来,才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继续处于可持续的领先地位。

  除了电动车,引进更多的进口车型也是宝马提升品牌形象的一大法宝。“2014年宝马的工作重心仍是进一步做好本地化生产。2013年我们国产车型占到总销量的56%,以后这个比重会进一步提升。我们未来会更多倚重国产的产品来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安格表示,本土化策略的进一步深化仍是宝马明年工作的重点,但另一方面,引进更多的小众进口车型,也会为品牌加分,牢固品牌的领先地位。“只有品牌成功,才能更好的带动进口车和国产车的一起增长”。

  如何塑造更好的品牌形象,许智俊认为,首先要在加强客户关怀的同时,增加网络布局和网点服务能力,从而提升顾客满意度;其次,要提升品牌美誉度。在顾客满意度上,宝马最值得庆幸的是提前在四五线城市进行布局,目前宝马在华已经拥有420家经销商,并还将以每年50家左右的速度继续扩展。而在品牌美誉度上,最重要的是需要有品牌基因的传承和一贯性。

  许智俊表示,尽管现在所有的豪华车品牌都在走运动和年轻化路线,但作为最早提出运动、驾驶激情和年轻化这个品牌主张的,宝马在每一系列产品上都有品牌理念的体现,而这正是竞争对手学不来的。“同时,我们在品牌宣传上,越来越强调在自己的领域做得比别人更好,不是简单的尊贵、奢华,而是倡导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态度,这种态度,不在乎你是不是有钱,是不是成功人士,而在于你是否努力了,这是一种正能量的发扬和传递。”

  从曾经的暴发户形象,到如今“宝马之悦”深入人心,不得不说,这几年宝马除了在销量上一路狂飙之外,在品牌建设上也颇有建树,这种“正能量”形象的塑造,也为宝马今后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石。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