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婴儿与父母同睡窒息 的哥闯红灯送医未挽回

2014年01月17日07:06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戴维 任群芳
婴儿与父母同睡发生窒息的哥连闯红灯送医,可惜没能挽回小生命
小柯翻出手机中孩子生前的照片。


小柯翻出手机中孩子生前的照片。
记者戴维 摄

  本报讯(记者戴维 实习生任群芳)昨天上午9点,柯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我出生刚43天的儿子死了,但我还是想感谢一下昨天一路上帮助我的好心的哥和交警!”

  柯先生是黄石人,1991年出生,目前与父母、妻子租住在汉口长丰大道与古田一路交会处的东风村。记者赶到这里时,小柯一家人正在处理孩子的后事,夫妻俩握着孩子满月时留下的胎毛,眼睛里充满悲伤。

  小柯说,孩子是去年12月2日出生的,前天早上8点,小柯和妻子发现,被子蒙住了儿子的头,掀开被子一看,孩子瞪大着双眼,大张着口,脸色青紫,对外界刺激没有任何反应。小柯说:“我们当时就慌了,赶紧听孩子有没有心跳,发现他的胸口还热着。”

  小柯赶紧拨打了120求助,但他随即意识到,自己住的城中村位置很偏不太好找,而且长丰大道与古田一路周边正在施工,沿途堵得很。想到这里,小柯马上抱着孩子跑到了路口,准备拦的士前往儿童医院。然而,上午8点多,正值交通高峰期,迟迟没有空的士过来,小柯和妻子抱着孩子在路中间急得哭了起来。

  就在这对年轻的夫妻感到绝望时,一辆挂着“暂停服务”标识的出租车停在了他们面前,司机探出头来询问发生了什么。的哥听完小柯的哭诉后,立即说:“快上来,我送你们去!”

  一路上,的哥连闯几个红灯,但孩子送到儿童医院后,仍没抢救过来。

  记者根据小柯提供的车牌号,联系上了这名的哥,他叫彭再良,是圣龙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司机。

  彭师傅介绍,他当时选择走了一条最短的线路,并且一路闯红灯,在青年路和淮海路交会处被交警拦下,但彭师傅解释后,交警很快放行了,还通知周边交警帮助疏导道路。从长丰大道古田一路到儿童医院大约有11公里,彭师傅仅用了17分钟。

  当得知孩子最后还是没有抢救回来时,彭师傅懊恼地说:“也许当时我还可以再快一点,可惜了!”

  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会核实这件事,对彭师傅的违章酌情处理。

  另外,对于小柯家发生的悲剧,儿童医院医生提醒:大人最好不要与3个月以下的新生儿同床睡觉,因为这样极易造成新生儿窒息。

  热心的哥:

  的哥闯红灯送受伤民工 患者家属帮交罚款

  女教师开车途中没油了 热心的哥帮忙拖车

  为救人而违章:

  公交连闯红灯送乘客去医院 交警称违章罚分可销

  市民为让路120闯红灯 交管称可取消处罚

  乘客突发心脏病 公交司机闯红灯逆行救人

  救人闯红灯可以不受罚 开相关证明可消除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