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上汽通用五菱2014年冲击180万辆销量目标

2014年01月21日1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年上汽通用五菱整车销量再次刷新榜单记录,首次突破160万辆,不仅超额完成150万辆年度目标,更连续五年产销破百万。至此,上汽通用五菱已经连续五年斩获车企销量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宏光2013年的销量超过53万辆,同比增长67%,宝骏汽车全年销量逾10万辆,二者合力以63万辆销量,助推上汽通用五菱跻身乘用车第七大车企,紧随东风日产长安福特等主流合资车企,并超越长城、吉利、比亚迪成为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榜首。

 

  而在乘用车十大车企排行中,独有“务实造车”的上汽通用五菱与“专注产品”的长城汽车两家上榜,正如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所说:“自主品牌不仅需要大气势,更需要低调进取。”

  宏光崛起 创领中国最畅销车型

 

  2013年乘用车销售最好的车型?福克斯朗逸?……都不是,而是异军突起的五菱宏光,它以领先第二名13万的优势,一骑绝尘成为2013年乘用车市场当之无愧的冠军。作为国内最畅销的车型,五菱宏光在上市后短短3年时间内,市场保有量就突破100万辆,成为国内增长最快的车型,并占据整个MPV市场四成的份额。继11月销量突破6万大关后,12月再创新高,单月销售新车超过7.5万辆,屡屡刷新中国乘用车销量榜单。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汽车今年的表现也更加稳健成熟,多次取得单月销量破万的成绩,在刚刚过去的12月销量达12839台,同比增长40.8%,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正式跨越年销十万辆大关。不仅如此,宝骏汽车上市2年来,总销量已突破20万辆,并在J.D.Power发布的“2013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报告”中,宝骏汽车以每百辆最少的故障数,荣登自主品牌可靠性榜首。

 

  五菱宏光的迅速崛起与宝骏汽车的稳健增长,上汽通用五菱似乎在“不经意间”就步入了乘用化发展的快车道。以2013年与2010年对比,销量都是“第一”,但意义截然不同: 2013年,上汽通用五菱的轿车产品宝骏MPV五菱宏光已占到企业总销量4成份额。

  一月初在珠海召开的销售年会上,上汽通用五菱宣布2014年的整体销量目标剑指180万辆,并会在今年进入乘用车产品密集投放期。除了刚定名为宝骏610的两厢车确定明年北京车展上市之外,其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宝骏MPV也将同步亮相,并于年内上市,宝骏630将推出年度改款车型。与此同时,五菱宏光S也将推出自动挡车型,这是同级别首款自动挡车型。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