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2013菲-克全球汽车销量达442万辆 增3.5%

2014年01月22日1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月22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据菲亚特-克莱斯发布的业绩显示,去年全年累计全球销量达442.38万辆,同比增长3.5%,2012年的销量为427.39万辆。

  菲亚特-克莱斯勒去年12月份的全球汽车销量为37.77万辆,上一年同期的销量为36.42万辆,同比增长3.7%。据以往发布的数据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去年多个月份的全球销量都同比出现下滑;但9月的销量发生反转,增长1.4%,10月份也出现小幅增长,到12月已连续4个月同比增长,增幅均高于9、10和11月份。

  在几大区域市场中,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销量在亚太地区(APAC)增长最快,去年销量在11.55万辆的基础上同比增长72.8%至19.95万辆,得益中国市场的强劲的需求量。数据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去年12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60万辆, 2012年12月在华销量为0.77万辆,同比增长107.8%,市场份额从此前的0.6%提升到1%。

  2013年全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2.86万辆,较之2012年的5.7万辆增长125.4%,市场份额从0.4%提升至0.8%。菲亚特此前曾表示,它已经完成了对克莱斯勒剩余股价的收购,使得后者完全成为该意大利汽车生产商的子公司。它于今年1月1日宣布以43.5亿美元的资金收购克莱斯勒剩余的股份,以达到完全控股的目的,这也结束了困扰马尔乔内长达一年多时间试图整合两家车企资源的难题。

  菲亚特集团董事长John Elkann 1月13日于底特律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年61岁的马尔乔内将继续担任这两家汽车生产商的CEO至少到2016年。马尔乔内曾估计,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后将成为全球第七大汽车生产商。它们去年442.38万辆的销量不足大众、通用以及丰田全年销量的一半。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