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自驾服务

春节外出自驾游带齐东西不慌张 马上出游

2014年01月23日00:02
来源:光明网

  享受有车生活,车辆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到了春节这样的假期,应该让车发挥更大的作用,或许自驾车游是个不错的选择,出行前需要注意些什么?安全第一,看看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吧。

  准备篇:

  全面检测车辆车辆必备私人装备

  出发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包括对发动机底盘、刹车、冷却液液面、蓄电池电解液面和比重、轮胎气压及胎面、照明系统、玻璃水和喷水泵、雨刮片等进行仔细检测维修。

  探险型自驾车辆必备

  补胎工具、便携式打气泵、电线、机油、胶带、拖车绳、千斤顶、灭火器、医用急救包等都应该成为应急工具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若在汽车陷入泥沼又找不到专业拖车的特殊情况下,拖车绳就可能成为车主走出困境的救命稻草。

  私人装备

  饮用水、食品、衣服、火柴、雨衣、刀具及常用药品如感冒药、肠胃药等,还有手机充电器、牙膏、毛巾。当然,包括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购置税证、车船使用税证、边防证(边境地区)、车辆的保险卡等各种证件是万万不能忽略的。

  上路篇

  行

  尽量选择走高速路!高速路路况基本不错,而且也尽可能拉曲取直了以前二级路的盘山路况,高速路真实距离会近一些。2、高速路车道多,分道行驶,没有对面会车的危险,路上基本没有行人和其他非机动车,事故引发的几率小。3、二级路况通常不能保证一路畅通,时间上也很不划算,开车比较累。

  住

  去到一个新地方,单位的招待所,如银行,商业系统,学校等的内部招待所是不错的选择,这些招待所其实设备都不错,卫生也很好,只是没有去评星级。通常都有自己的大院和门卫,安全有保障。关键还是价格便宜,通常的标间都是60-150元不等。不需要预订,只要先将车直接开进一个稍大的宾馆停下后,在附近走走,就可以发现,城市里这类型的招待所很多,而且越是老城区就越多,由于这些大单位通常都在以前的繁华区,所以逛街是很方便的。

  保险篇

  哪些情况会被拒赔

  收费停车场中丢失、刮蹭:按照保险公司的规定,凡是车辆在收费停车场或营业性修理厂中被盗,保险公司一概不负责赔偿。

  对方全责你不追偿:一旦出险且责任在对方,被保险人必须先向第三方索赔,才有可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

  未年检车辆出险:根据保险合同,保险只对合格车辆生效,对于未年检的车辆只能视为不合格车辆,您上了保险也是白上。

  驾驶人未年审:驾驶员的驾驶证没有年审,所开车辆属于不合格车辆,保险公司可以根据保险合同拒绝任何理赔。

  无牌照车出险:车辆在出险时,保险车辆理赔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保险车辆须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行驶证或号牌;二是在规定期间内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检验合格。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