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10万台只是起点 昂克赛拉或助长马创新高

2014年04月11日22: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搜狐汽车 新车] 4月11日,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于南京工厂正式下线,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昂克赛拉将在4月20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公布预售价,并将于5月中下旬正式上市。据悉,老款的马自达3马自达3星骋目前都已停产,产能将释放给昂克赛拉,而老款马自达3将彻底退出市场,同时马自达3星骋将在今年下半年迎来一次改款,我们预计其售价也将有望下调,与昂克赛拉同堂销售,以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马自达3昂克赛拉下线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下线仪式】

  关于今年长安马自达的销售计划,况锦文表示,10万台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只是起点。对于如何完成销售计划,况锦文认为要基于两点,一是有足够竞争力的产品,也就是基于马自达CX-5以及昂克赛拉这两款车型;二是团队,也就是长马经销商的支持,目前长安马自达的全国销售终端约在200家左右,今年的任务是增加到220家。今年长安马自达将在品牌、渠道和人力上进行更大的提升,以支持10万台的销售目标。

马自达3昂克赛拉下线

长安马自达主要领导接受媒体专访】

马自达3昂克赛拉下线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

  目前长安马自达的销售占比中,马自达CX-5的销售占据了60%以上的份额,而马自达3星骋等车型的份额还在持续下降,预计昂克赛拉在初期投放市场后将会取代星骋,成为长安马自达重要的走量车型。而昂克赛拉定位为紧凑级轿车,门槛相对于身为SUV车型的马自达CX-5要更低,因此未来将逐步在销量上超过CX-5。据况锦文所讲,凭借昂克赛拉的竞争力,未来其单独挑起月销万台的大任也并非没有可能,长安马自达对于昂克赛拉市场表现的信心可见一斑,况且目前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的产能为24万台/年,可以说CX-5与昂克赛拉在产能上并不紧张,最重要的还是终端销售的推动。

长安马自达销量情况

长安马自达去年12月份单月销售超过一万台 但是今年销售的下跌情况明显】

长安马自达销量情况

【今年2月份长安马自达销售仅有六千台 急需昂克赛拉的上市以带动销量回升】

长安马自达销量情况

马自达CX-5在去年12月份长安马自达的销售占比中已接近60% 】

  作为长安马自达第二款采用“魂动”设计主题和“创驰蓝天”技术的全新车型,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无论在设计还是配置、动力上都拥有足够出色的表现。据悉其整体设计已经入围“世界年度车型”、“世界汽车设计大奖”Top3的殊荣,争冠结果将在4月下旬举行的纽约车展上公布。

马自达3昂克赛拉下线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昂克赛拉车内多处碳纤维、红线缝制、镀铬饰件的使用恰到好处;采用精致材质、精细工艺的内饰,连同大幅指针式转速表和数字式时速表,“Active Driving Display”平视显示屏以及“MZD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让其拥有更大的内在魅力。配合创驰蓝天技术,在高效、环保以及运动上有了惊艳的表现。

马自达3昂克赛拉下线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松尾则宏】

  在问到关于长安马自达2014年的产品计划时,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松尾则宏表示,今年长安马自达导入的主力产品就是昂克赛拉,年内并没有其他新产品的投入计划,不过他同时表示,长安马自达每年导入一款新车型的计划是不变的,并且未来的产品导入都将突出马自达品牌的特点。作为被看做是全新马自达2原型车的马自达小型概念车——HAZUMI“跳”已经在海外车展亮相,我们有理由期待未来全新一代马自达2的国产引入。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长安马自达Mazda3Axela昂克赛拉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